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乌克兰反攻了?乌军:嘘……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6-05 14:01:46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环球网援引《乌克兰真理报》报道,乌克兰国防部当地时间4日发布了一段视频,视频暗示乌军将发起“反攻”,但不会直接宣布“反攻”什么时候开始。

《乌克兰真理报》称,乌克兰国防部当地时间4日发布视频的中,士兵做“不要出声”手势。

图片来源:乌克兰副防长汉娜·马利亚尔在社交媒体telegram上发布的视频

报道称,乌克兰国防部方面发布的视频内容为,多名乌克兰军事人员将食指放在嘴唇前,其中有人发出“嘘……”的声音。视频配文称,“计划喜欢沉默。不会有‘开始了’的宣布”。报道提到,此前,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曾表示,他很难说出“反攻”开始的具体日期。

俄国防部:乌克兰军队发动“大规模进攻”

据环球网援引“今日俄罗斯”网站最新消息,俄罗斯国防部5日凌晨通报称,乌克兰军队发动“大规模进攻”,在顿巴斯前线的5个地区向俄军发起攻击。报道称,根据俄国防部的说法,乌军此次攻击从4日上午开始,“敌人的目标是在他们所认为的前线最薄弱的地区突破我们的防线”。俄国防部补充称,“敌人未能达成目标,(进攻)没有成功”。

图片来源:环视频截图

俄国防部还称,在交火中“乌克兰武装部队损失超250名军人,16辆坦克,3辆步兵车和21辆装甲车”。截至目前,尚未看到乌官方对俄方说法做出回应。


泽连斯基称乌已准备好反攻

据环球时报6月5日援引华尔街日报3日报道称,泽连斯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乌克兰已准备进行反攻。他称:“我们坚信会成功。我不知道要花多长时间。说实话,这可能会出现很多种完全不同的结果,但我们会去(反攻),我们已经准备好了。”他同时表示,虽然乌克兰希望能多获得一些武器,但没法等上几个月再进行反攻。

他还说,“爱国者”防空系统非常重要,乌克兰只收到两套,但至少需要50套这样的系统,否则会失去制空权,而没有制空权对于任何反攻行动都是非常危险的。

泽连斯基(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乌总统办公室副主任若夫克瓦3日接受《泰晤士报》采访时也提到,乌军需要更多增援才能开始这项期待已久的行动,“如果你想发动一次成功的反攻,你需要自由支配一切,包括火炮、装甲车和坦克,所以我们可能拥有的还不足够。”

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此前报道,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战略沟通协调员柯比2日称,美国及盟友向乌克兰提供的武器装备已满足乌方发动反攻的需求。

同时,俄罗斯正不断对乌克兰发动空袭。据俄《消息报》4日报道,俄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表示,俄军当天凌晨对乌军用机场设施发动远程高精度打击,乌军指挥所、雷达站、航空设备以及武器和弹药库都被击中。乌克兰独立新闻社4日报道称,乌空军司令部发言人伊格纳特称,4日凌晨,乌大部分地区发出空袭警报。俄军动用5架攻击型无人机和6枚空基巡航导弹继续袭击乌军事设施和关键基础设施,乌防空部队摧毁了4枚巡航导弹和3架无人机。他称,两枚俄巡航导弹击中乌军克罗皮夫尼茨基镇附近一个军用机场,同时,苏梅州的基础设施也遭到破坏。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环球网、环球时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乌克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