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

每经网首页 > 公告 > 正文

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财经智媒引领者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09 19:23:00

《每日经济新闻》创刊于2004年12月9日,是由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成立的一张全国公开发行的财经类日报。现主管和主办为成都传媒集团。历经18年发展,每日经济新闻已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权威性、公信力财经智媒,财经媒体微博第一大V。

一报、两网两端(每经中文网/英文网、每日经济新闻中文简体APP/每日经济新闻英文APP)、每经AI电视、微博矩阵、微信矩阵、音视频矩阵是每经传媒板块的主干;旗下涵盖房产、汽车、影视、城市等多个行业的细分领域传播阵列,以及全网入驻平台号和海外平台。这样的传媒集群构成了每经全媒体触及1亿+用户的影响力,全媒体年阅读总量360亿+!

2014年/2015年/2016年,每经连续三年获得“中国报纸移动传播百强榜”财经类报纸第一名;2017年/2018年,每经又连续获得了“中国报纸融合传播百强榜”市场类财经媒体第一名;2019年,每经拿到了“中国创新经济媒体奖”、“中国媒体年度海外影响力大奖”,以及“第二十九届中国新闻奖媒体融合奖(融合创新类)一等奖”等多项行业大奖,并取得了《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2020年,每经“AI战略项目”获评国家新闻出版署“2020年中国报业深度融合发展创新案例”;2021年,每经《海南整治人工岛调查:保护海洋生态风暴中拆改两难》调查报道荣获第33届中国经济新闻奖监督报道类一等奖,“每经全平台内容传播矩阵”项目再次入选国家新闻出版署“中国报业深度融合发展创新案例”,每经官方网站、APP、微博、微信入选国家网信办公布的《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名单》;2022年,每经再度入选中国经济传媒协会“新媒体影响力指数TOP10”,每经AI电视入选“中国智能媒体十大年度案例”。此外,每经历年还不断获得腾讯微信、微博、网易新闻、中广协、美通社等机构颁发的重量级奖项,市场美誉度、影响力稳居国内财经传媒第一阵容!

以内容树影响,以科技促转型,以跨界合作赋能行业发展,近年来,每经不断聚合优势资源,向内求变,向外破局,形成传媒+技术+智研+产业“四轮驱动”的智媒发展新格局。

2019年,每经率先启动“AI战略”,2020年每经开启技术转型元年,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广泛应用全面加速每经生产模式智能化,每经AI快讯现已实现5000+A股上市公司信息秒速覆盖,日均发稿量达千篇。

2021年每经开启视频元年,着力推进每经新闻可视化、AI视频化,构建每经AI产品矩阵,实现AI中/英快讯、AI音/视频全流程智能化生产,AI电视全天候新闻播报,形成全生态、全媒介的财经内容生产和传播体系。每经AI电视系全球首个全流程“无人化”AI驱动的视频直播产品,7✖24小时视频播报财经新闻,周观看量最高可达1900万人次;AI音频产品在喜马拉雅平台上线,年度播放量超3亿次;每经AI海外传播可实现中文版AI快讯自动转英文,资讯覆盖MSCI中国A股指数公司超200家。

2022年,每经迈入平台重构运营整合年,打造以个性化、平台化、智能化为特色的全天候投资属性新版每日经济新闻APP,推出每经财经日历、每经新闻热榜等智能新闻产品;创新营销模式,系统梳理每经全营销产品能力,形成以广告、视频、活动、技术、资讯、智研、政务七大板块为主的每经产品服务包,精准响应客户需求;整合数字科技公司和每经技术团队,自主研发雨燕智宣系统,打造了一套融合虚拟形象、虚拟声音、元宇宙应用场景、媒资数据库的全流程AI视频解决方案;随着每经智能媒资库投入使用,每经AI视频生产能力进一步提升,包含6大类AI视频栏目、40+视频账号的每经短视频矩阵年度观看量超30亿,每经内容全量视频化指日可待。

2023年,是每经媒资库建设年,每经将大力拓展城市、公司、行业、技术型、数据型、通用型等丰富且优质媒资,全面构建每经智能视频生态。

每经智研,瞄准高起点,矩阵布局全球,TOB\TOG\TOC三线并进,已形成多支具备行业分析、城市观察、圈层洞察能力的智慧研究团队。每经智库专注行业和城市研究,已在纽约、洛杉矶、东京建立分中心,汇聚全球智库专家团、企业研究院、全球高校财经联盟;每经品牌价值研究院致力于上市公司品牌价值研究,助力上市公司品牌价值管理和升级,携手上市公司打造ESG可持续发展能力。基于6年品牌价值研究和海量数据积淀,2022年5月10日,每经正式上线“中证每经上市公司品牌价值100指数”(代码:931852),与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中国上市公司经典品牌案例书系《品牌王道》一起形成每经品牌价值研究体系,以品牌价值引领投资价值。每经投资研究院、每经商学院服务C端用户,旨在护航用户投资,培育财经菁英。每经智研矩阵已形成以专业榜单、行业动态研究、数据分析产品三条主线为代表的系列研究成果,每经以“媒体+智研”的形式正深度参与到各个经济领域当中。

作为专业的财经活动平台,“每经会”蓄积10年+办会经验和圈层能量,沉淀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中国影视资本峰会、中国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峰会等十余项高端会议品牌,年策划、筹办、执行各类国家级盛会、行业峰会、主题沙龙近百场,连接头部资源,汇聚行业精英,为政府、企业、用户提供全球前沿视角和资源支持。

致力于塑造鲜活多元的财媒产业新生态,每经持续拓展业务板块:2018年,每经组建成立“成都市天府文创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管理成都市文创产业发展投资基金,基金目标总规模25亿,2020-2022年已投出10余只子基金和知名项目;2020年,每经发起成立“成都天府文创金融科技有限公司”,搭建起“产业+资本”的综合服务平台,致力成为服务全国的城市级IP整体策划运营商、城市品牌营销全案供应商、海内外高端资源整合集成商;2022年,每经整合成立数字科技公司,聚焦AI技术产品的研发与创新,致力于为MBG(媒体、企业、政府)客户群体分别提供智慧生态搭建、场景化品宣推广、数字化信息应用等技术服务和综合解决方案。

价值引领,智向未来,每经将着力塑造财经媒体产业新生态,继续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财经智媒!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日经济新闻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48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