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俄军:一夜击落32架乌克兰无人机!乌高官:已培训万名飞手!泽连斯基:如果有它,反攻会容易得多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5-08 14:18:56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CCTV4今日(5月8日)报道,近期,俄罗斯多次指责乌方在俄境内试图实施无人机袭击。俄罗斯国防部新闻处7日表示,过去一夜,俄罗斯防空系统共击落32架乌克兰无人机。据环球网5月7日援引俄新社报道,塞瓦斯托波尔市市长米哈伊尔·拉兹沃扎耶夫7日在社交平台Telegram上发文称,超过10架乌方无人机于6日晚至7日凌晨试图袭击克里米亚。

另据央视新闻5月8日报道,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当地时间5月7日称,乌军在红利曼、巴赫穆特、阿夫杰耶夫卡等方向击退了俄军进攻,打击了多个俄军人员和装备集结点,并袭击了俄军指挥所。

当地时间5月3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访问芬兰首都赫尔辛基,参加北欧峰会,并与北欧五国领导人会晤。泽连斯基表示,乌克兰军队将很快对俄罗斯军队发动反攻,他确信乌克兰军队将配备现代战机。据参考消息5月7日报道,泽连斯基说,基辅不会等得到西方战斗机到位才开始反攻。但他承认,如果乌军有F-16战机,反攻“会容易得多”。他说:“现在我们在空中处于败势。”

俄罗斯:一夜击落32架乌无人机

据央视中文国际5月8日消息,俄罗斯国防部称,俄罗斯防空系统在黑海上空击落22架乌克兰无人机,另外10架在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等地被击落。所有无人机均被防空系统的火力网或无线电电子战系统摧毁或压制。此外,防空系统还拦截了5枚海马斯多管火箭炮、1枚“雷霆-2”战术导弹和1枚“圆点-U”导弹。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7日报道,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当天表示,乌克兰国防部情报部门计划在伊万诺沃州的“北方”军用机场使用装满炸药的无人机实施破坏和恐怖活动,俄罗斯联邦安全局与俄罗斯联邦内务部共同挫败了乌方企图。消息还称,入侵袭击的目标是被用于空中雷达和空中指挥的A-50预警机。在俄罗斯境内的搜索行动过程中,查明了一个由乌克兰情报人员协调和指挥的破坏小组。

塔斯社7日援引克里米亚地方官员的消息报道称,6日夜间至7日凌晨,俄军防空系统击退乌军针对克里米亚的无人机空袭。报道称,乌军向克里米亚发送了十多架无人机,其中3架在塞瓦斯托波尔被击落。袭击未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另据美媒报道,乌克兰副总理费多罗夫近日称,乌克兰已经筹集了数亿美元,以组建该国所谓的“无人机部队”,并已训练了1万名无人机操作员,以供开展准备已久的“春季反攻”。基辅期待这一反攻能夺回大片领土。报道称,各种类型的无人机已经成为俄乌冲突的核心武器,双方前线部队利用无人机用于侦察、火炮侦校甚至轰炸任务,并经常使用更先进的远程无人机来攻击距离前线较远的纵深地区的基础设施目标。

泽连斯基:如有它,反攻会容易得多

据澎湃新闻5月4日消息,当地时间5月3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访问芬兰首都赫尔辛基,参加北欧峰会,并与北欧五国领导人会晤。泽连斯基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来赫尔辛基的原因之一是乌克兰想成为北约的一员。他还指出,乌军将很快对俄军发动反攻,他确信乌军将配备现代战机。芬兰、瑞典、挪威、丹麦和冰岛的领导人则在与泽连斯基的联合声明中表示,“只要有需要,北欧国家将继续提供政治、财政、人道主义和军事支持。”

据参考消息5月7日援引塔斯社5月7日报道,美国《华盛顿邮报》6日在采访泽连斯基和防长列兹尼科夫后报道称,乌克兰军事领导层试图劝说西方降低对乌军反攻的期望,因为乌方不能确信反攻可扭转俄乌冲突进程。

报道称,列兹尼科夫说:“国际社会对我们反攻的期望过高。大多数人期待的是发生什么大事。”他认为,这种期望或导致“失望情绪”。

F-16战机(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泽连斯基在同《华盛顿邮报》记者对话时说:“我觉得,我们在战场上赢得的胜利越多,人们对我们就会越信任,而这意味着,我们将得到更多帮助。”他还说,乌克兰将准备好发起进攻,“只要获得与伙伴商定好的军事装备”。此外,进攻时间或根据天气变化而改变。

列兹尼科夫表示,“首支乌克兰突击队”反攻准备就绪的程度已超过90%,但一些军人尚未完成海外训练。他强调,乌军目前的主要需求是防空系统。

泽连斯基说,基辅不会等得到西方战斗机到位才开始反攻。但他承认,如果乌军有F-16战机,反攻“会容易得多”。他说:“现在我们在空中处于败势。”据报道,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战略沟通协调员约翰·柯比早些时候称,美国仍不考虑向乌克兰供应F-16战机的问题。

俄乌局势最新进展

据央视新闻5月8日消息,俄罗斯国防部当地时间5月7日发布战报称,俄军在红利曼、库皮扬斯克、顿涅茨克、扎波罗热、哈尔科夫等方向发动攻势,击退了乌军多次进攻,摧毁了装甲车、反炮兵雷达等乌军装备和设施。此外,俄防空部队在黑海水域上空发现多架来袭的乌克兰无人机,但都被俄军防空导弹摧毁或电子战系统压制。

同一天,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称,乌军在红利曼、巴赫穆特、阿夫杰耶夫卡等方向击退了俄军进攻,打击了多个俄军人员和装备集结点,并袭击了俄军指挥所。乌空军还对俄军阵地和防空系统发动了空袭,并击落了多架俄军无人机。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据CCTV4、央视新闻、参考消息、澎湃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俄乌局势 无人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