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8万乌军已集结,将发动反攻!”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5-10 21:52:49

每经编辑 李泽东    

备受瞩目的俄罗斯“胜利日”阅兵顺利结束后,关于“乌军反攻”又有了新的消息。

据红星新闻报道,5月9日,俄知名军事记者尤里·科特诺克表示,乌克兰或很快发动反攻,优先考虑反攻方向是南部前线。10日,俄安全专家罗曼·纳索诺夫称,乌军方已集结了8万名战士,准备进行反攻行动。

乌克兰已经组建了大约8个机械化旅,约75000到80000人。”但罗曼·纳索诺夫指出,西方承诺的装备不能让所有计划被派往进攻的乌军人员“穿上盔甲”。此外,这么多士兵显然不足以成功作战。“战术表明,这群人的数量不足以突破我们(俄方)编队和部队的深层防御。”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VCG31N1253226544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则在9日表示,乌武装部队已经拥有发动“成功反攻”的所有必要武器。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在3日也表示,“乌克兰人现在有能力发动攻击,也有能力防守,与一年前的常规作战相比,乌军的能力有了显著提高。”

然而,英国前战略司令部司令、退役将军理查德·巴伦斯对乌克兰反攻的乐观程度“表示谨慎”。8日,他在接受采访时强调,如果乌军采取集中攻击的方式,针对前线特定和有限的部分发起反击,成功的可能性更高。

在此前与荷兰首相马克·吕特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乌总统泽连斯基对乌军成功发动反攻的能力表示了极大的信心。用他的话来说,“我们确实是在准备反攻,并不认为我们会失败。”

另据参考消息报道,近日,乌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指出,反攻或将在春季泥泞期结束后实施。

而据德新社5月10日报道,乌克兰外长呼应了该国防长最近发表的言论,警告不要对乌克兰军队预计将发动的春季攻势抱有过高期望。

乌克兰外长库列巴对德国《图片报》说:“不要把这次反攻视为最后一次(反攻),因为我们不知道这次反攻的结果会是什么。”“如果未成功,那就意味着我们不得不为下一次反攻作准备。”

库列巴强调,乌克兰需要比目前多得多的军火来对抗俄罗斯。

此外,报道称,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指出,俄方密切关注任何有关乌方准备反攻的言论,并在计划特别军事行动时将这些言论考虑在内。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红星新闻、参考消息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417525546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