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乌克兰首都基辅市区突发爆炸!无人机惹的祸?俄克里姆林宫遭无人机袭击 ,俄方:美国是幕后主使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5-05 08:42:05

每经编辑 杜宇

据央视新闻5月5日消息,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4日表示,美国是无人机袭击克里姆林宫事件的幕后黑手。他说,袭击克里姆林宫的决定不是乌克兰而是美国做出的,乌克兰则听命于美国。

另据央视中文国际,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近日突发多国寻求武器援助,并称将很快向俄发起反攻。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战略沟通协调员约翰·柯比当地时间5月4日表示,目前乌克兰有在数周或数月内开展反攻所需的一切。

乌克兰首都基辅传出爆炸声

据央视新闻5月5日消息,当地时间5月4日,乌克兰首都基辅拉响防空警报,随后市区传出爆炸声

乌克兰媒体报道称,基辅发生爆炸,防空系统正在工作。一段网络视频显示,有无人机在飞过基辅市区上空时被地面防空火力击落。

另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5月4日晚,乌克兰空军称当天在乌克兰首都基辅上空击落的飞行物为一架失控的乌军无人机。无人机失控的原因很可能是技术故障,具体情况仍在调查。

乌空军称,击毁无人机的行动和无人机坠落的残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俄克里姆林宫遭无人机袭击 俄方称美国是幕后主使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4日表示,美国是无人机袭击克里姆林宫事件的幕后黑手。他说,袭击克里姆林宫的决定不是乌克兰而是美国做出的,乌克兰则听命于美国。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 佩斯科夫:我们非常清楚,这种恐怖袭击的决定只能是在华盛顿,而不是在基辅。乌克兰听命于美国。

佩斯科夫表示,乌克兰和美国极力否认参与袭击事件的做法是“可笑的”,而且美国也应该明白,俄罗斯知道美国是这次袭击事件的幕后主使。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佩斯科夫还表示,俄罗斯对无人机袭击克里姆林宫一事的回应措施会经过周密考虑并符合俄罗斯的利益,不过目前不能透露任何细节。

俄罗斯外交部4日发表声明称,俄罗斯坚决谴责利用无人机对克里姆林宫进行恐怖主义袭击的企图。这一行为的严重性在于,这是企图在胜利日前夕暗杀俄罗斯总统,针对这样的行为,俄方不得不予以回应。目前,俄罗斯侦查委员会已经对此进行立案调查,相信所有对此负有责任的人员将会被查出。

对于俄方指认袭击由乌克兰方面发动,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和其他一些官员予以否认。乌方还称,俄方此举意在为其对乌发动“大规模进攻”做铺垫。

乌克兰总统 泽连斯基:我们没有袭击普京或莫斯科。我们没有足够的武器发动袭击。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4日,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约翰·柯比表示,美国在无人机袭击克里姆林宫事件中没有扮演任何角色,美国既不鼓励也不允许乌克兰在乌克兰境外发动袭击。柯比还称,美国政府官员不确定谁是这起袭击事件的幕后黑手,但正在收集更多信息。

美国:乌克兰有开展反攻所需的一切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近日突发多国寻求武器援助,并称将很快向俄发起反攻。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战略沟通协调员约翰·柯比当地时间5月4日表示,目前乌克兰有在数周或数月内开展反攻所需的一切。

图片来源:央视中文国际

科比当天表示,乌克兰有在接下来几个星期或几个月内开展反攻所需的一切,但科比指出他即使知道乌克兰反攻的时间,也不会披露。因为这是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特权。美国国家情报总监海恩斯4号表示,如果西方大幅减少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乌军很可能无法与俄军抗衡。海恩斯说,乌克兰仍然严重依赖外国军事援助。

图片来源:央视中文国际

海恩斯补充说,乌克兰还在最后确定反攻的时间、规模和重点。

法国外长科隆纳4号表示,法国正准备为基辅提供新一揽子军事援助。将首先提供凯撒自行榴弹炮,还将提供防控系统、弹药和装甲车。科隆纳说,法国聚焦于乌克兰的需求并与乌克兰保持持续对话。他强调,法国因继续帮助乌克兰,使其转入反攻阶段。

图片来源:央视中文国际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近期多次提到乌军将对俄军发动反攻,并敦促西方兑现承诺,加紧对乌军援。虽然美国政府在俄乌冲突中公开力挺乌克兰,源源不断提供军援,但英国《泰晤士报》日前援引美国情报机构泄露的文件信息报道称,美方认为乌克兰不太可能在反攻中取得重大进展。报道指出,西方国家不确定乌军是否能够适应北约国家提供的武器系统。此外,基辅仍然缺乏任何重大进攻行动所需的可靠防空能力。

目前,美国和荷兰正在研究向乌克兰提供F-16战机的可能性。乌克兰外长库列巴近日表示,向乌提供F-16战机的决定将关系到乌克兰反攻的结果。

图片来源:央视中文国际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央视中文国际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416432314 (图文无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无人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