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俄军:打击乌军多个目标;乌军:击退俄军71次袭击!乌军反攻要从这里开始?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27 11:01:11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央视新闻2月27日消息,俄罗斯国防部26日通报称,俄军对尼古拉耶夫和乌格列达尔地区的乌军进行了综合火力打击。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26日称,在过去24小时,乌军击退了俄军在7个方向的71次袭击。乌克兰导弹部队和炮兵部队对俄军指挥所、雷达站及另外两个重要目标实施了打击。

据环球时报27日报道,俄乌冲突已经持续了整整一年,尽管双方传闻已久的春季攻势都没有展开,但各种迹象表明,俄军部分动员的部队已完成训练陆续进入战场,乌军也在持续接收美欧援助的新型军事装备,双方均蓄势待发。引起西方高度关注的是,去年爆发血战的马里乌波尔近日接连传出爆炸声,乌军的反攻方向是否会从马里乌波尔开始?

俄乌局势最新动态

据央视新闻27日消息,俄罗斯国防部26日通报称,过去24小时,俄军在顿涅茨克、库皮扬斯克、赫尔松等多个方向打击乌军人员及火炮、弹药库、通讯点、武器和装备维修基地等目标,并对尼古拉耶夫和乌格列达尔地区的乌军进行了综合火力打击。俄军防空系统击落了1架乌军米-8直升机和多架无人机。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26日称,俄军集中在库皮扬斯克、红利曼、巴赫穆特等方向采取进攻行动,在过去24小时,乌军击退了俄军在7个方向的71次袭击。乌克兰空军对俄军人员和军事装备集中区实施了12次打击,击落俄军多架无人机。乌克兰导弹部队和炮兵部队对俄军指挥所、雷达站及另外两个重要目标实施了打击。

乌军反攻要从马里乌波尔开始?

据新华社此前报道,自俄宣布在乌开展特别军事行动以来,马里乌波尔便是俄军的重点目标,俄乌双方围绕此地展开了历时2个多月的激烈争夺。马里乌波尔是乌东南部亚速海沿岸重要的港口城市。夺取马里乌波尔,意味着俄军建起了一条连接克里米亚与顿巴斯地区、继而前往俄罗斯内陆的通道,这对俄后续开展军事行动无疑大有裨益。马里乌波尔对乌克兰经济具有重要意义。乌克兰政治基金会主席邦达连科曾表示,马里乌波尔既拥有重要港口,也是乌重要冶金厂所在地。冶金业是乌克兰重要外汇来源,失去马里乌波尔对乌经济是个严重打击。

2022年5月20日,载着乌克兰武装人员的巴士驶离马里乌波尔。图片来源:新华社

那么,今年春季,乌军反攻将从马里乌波尔方向开始吗?据环球时报2月27日消息,乌军事专家、前乌军炮兵上校奥列格·日丹诺夫声称,马里乌波尔是俄军人员、武器、弹药、燃料和粮食的重要枢纽,“解放这里不仅可能,而且不可避免”。乌军总司令扎卢日内也曾宣称“今年将解放马里乌波尔”。不管乌军使用何种武器,马里乌波尔遭袭已成为事实。这是否意味着乌军反攻将从马里乌波尔方向开始?

从目前情况看,尽管乌军“摩拳擦掌”,准备借去年已重新夺回自开战以来丢失领土一半的胜势,再次发起春季攻势,但在美欧国家最新提供的军事援助,尤其是美欧援助的坦克和装甲车等进攻性武器到位之前,不会轻易发起攻势。因此乌军当下对马里乌波尔的攻击还不能被完全视为春季反攻的开始。

但切断乌南部陆桥、分割俄军可能将是乌军春季攻势的重要战役企图。西方认为,由于克里米亚大桥的运力相对有限且容易遭到攻击,因此驻守乌克兰南部和克里米亚的俄军后勤补给主要通过连接顿巴斯地区—乌克兰南部—克里米亚半岛的陆桥。未来乌军发起的春季攻势将聚焦在乌南部地区,可能攻击方向包括:扎波罗热方向、梅利托波尔—马里乌波尔方向以及赫尔松方向。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新华社、环球时报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俄乌局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