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第十二届中国价值地产年会 | 原圈科技创始人、CEO韩剑:通过数字化和智能化技术,让房企实现数据驱动的稳健增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9 18:31:42

◎“以数字化和智能化技术,让地产企业实现数据驱动的稳健增长,让地产行业的员工和消费者感受到温暖且妙不可言的营销服务。”

每经记者 包晶晶    每经编辑 魏文艺    

9月29日,在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22第十二届中国价值地产年会上,一场主题为“价值共生的内在逻辑和创新模式”的跨界对话,让科技、地产、互联网等行业深度碰撞。

橙实置业创始人、董事长侯波,原圈科技创始人、CEO韩剑,金地集团开发管理公司副总经理王英臣,广联达副总裁郭建锋,贝壳高级副总裁李文杰,绿城管理董秘张盼盼,远洋集团经营发展中心常务副总经理兼集团营销总经理孙霞等嘉宾,从各自所在产业的角度深入剖析了当前行业困局的跨界破解之道。

作为科技企业,原圈科技创始人、CEO韩剑对于行业发展的压力和应对,则有着不同的见解。

原圈科技创始人、CEO韩剑 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我们主要是给房地产企业提供智慧营销,包括解决方案和服务,帮助房企提升客户管理、客户运营等数字化战略的能力。”

在房地产下行背景下,韩剑坦言,“最近一年,房地产行业内的科技公司同样承受了不少压力,一方面来自行业的健康客户变少,如原圈科测算约有40%的客户面临经营压力问题,不能够像往年那样进行前瞻性和深度的合作。客户的预算少了,购买产品和服务的时候,就期待你的产品和服务输出产生更高的价值。另一方面,疫情的反复对全国范围的销售也产生了一些压力。”

韩剑表示,资本市场在科技领域,不管是美国的SARS公司还是中国的很多SARS公司,都出现了一波回调。“这就意味着,我们要用更精细化的、更为健康的方式进行发展。”

当行业发生了比较大波动的时候,一些年轻从业者对于行业往往缺乏信心,这种情况如何应对?

“首先,还是要聚焦价值和需求,真正好的产品和服务还是有市场需求的。今年上半年,原圈科技的业务仍然增长了40%左右;其次,要控成本、积极回款。当下现金流对企业而言是最关键的,任何企业都希望自己的经营更为健康。”

此外,韩剑表示,“我们自己也增加了对协同数字化工具的使用,如一些线上会议等,包括像企业微信,我们都增加了使用,以此来增加对疫情反复的抵抗能力。”

那么,数字化究竟为房地产行业带来了哪些实质性变化?

韩剑表示,“在过去几年,我们看到类似于像Cm系统、线上的VR带看、线上售楼和服务销售过程的管理和财务管理等方式,包括精细化的企业运营管理,这些都是数字化在地产行业落地的体现。”

对于行业的未来发展,韩剑认为,数字化可能会为房地产营销提供一些新的可能性和机会,其中最重要的是端对端实时精准地营销效果分析及数据分析,对于10万亿级别的房地产行业将是一个重大的提升。

“AI技术在营销和客户服务运维过程当中的赋能,从内容的生产、客户意向的分析、持续的客户服务,以及销售和服务现场的AOT等都存在很多的机会。地产是非常多参与者共同达成的一个行业,不管是在建设端还是在营销端,数字化和智能化技术,可以在生产关系上形成更好的协同新生态。”

在韩剑看来,“数字化和智能化技术跟房地产这样庞大的行业结合,我们的愿景是,通过两者的融合把房地产行业做得更为精细、更为温暖、更为贴心和更为可持续发展,这是大有可为的。通过数字化和智能化技术,让地产企业实现数据驱动的稳健增长,让地产行业的员工和消费者感受到温暖且妙不可言的营销服务。”

【每经房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Real-estate-Circle】

封面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2020价值地产年会 房地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