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14.85亿元股权遭冻结!贾跃亭回国了?真相是……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4-12 13:17:52

每经编辑 杜宇

据法拉第未来官方微博4月12日消息,法拉第未来官宣FF首辆量产车在FF ieFactory California下线活动发布倒计时3天。

值得注意的是,正在冲刺首款车量产的贾跃亭再添新麻烦。据启信宝,近日,贾跃亭新增一则股权冻结信息,股权被执行企业为北京百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冻结股权数额14.85亿元。

另外,有自媒体称,贾跃亭微博IP地址显示为北京,并以此推测他已经回国。

法拉第未来官宣:FF首辆量产车发布倒计时3天!

法拉第未来官宣FF首辆量产车在FF ieFactory California下线活动发布倒计时3天。FF正在创建采用领先自动化生产流程的先进制造工厂



图片来源:法拉第官方微博

贾跃亭回北京了?

有自媒体称,贾跃亭微博IP地址显示为北京,并以此推测他已经回国。

另据贾跃亭个人微博,2023年3月30日13:21分,其显示他还在美国。

2023年3月30日15:42分贾跃亭一条微博却显示发布于北京。

此前,2022年11月23日15:14分,贾跃亭的一条微博显示也发布于北京。

为何会出现这种情况?有网友认为,“原来贾跃亭的微博不是本人在管理,就是找个北京的小弟在发”。

据证券时报此前从相关人士处了解到,与大多数名人账号都由专业运营团队运营一样,“贾跃亭”的社交媒体账号考虑到时差问题,部分内容由国内运营团队协助发布。

公开资料显示,2017年7月4日,遭遇债务危机的贾跃亭登上去美国的飞机。2021年7月,贾跃亭创办的FF成功登陆纳斯达克,有媒体又问及是否有回国的打算时,贾跃亭直言“那必须的”。

贾跃亭所持14亿股权再被冻结

正在冲刺首款车量产的贾跃亭再添新麻烦。据启行宝显示,近日,贾跃亭新增一则股权冻结信息,股权被执行企业为北京百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冻结股权数额14.85亿元,冻结期限自2023年3月31日至2026年3月30日,执行法院为北京金融法院。

据界面新闻,事实上,此前贾跃亭持有该公司的股权已多次被冻结,而且目前贾跃亭名下存在多条股权冻结、被执行人信息,累计被执行超42.3亿元。此外,其名下还存在多条限制消费令、终本案件信息,未履行总金额超92.4亿元。

法拉第重磅官宣:正式启动生产FF 91 Futurist

据法拉第未来官方微博3月29日消息,北京时间3月30日上午7:30,FF ieFactory California正式启动生产FF 91 Futurist,现场举行发布活动,FF全球CEO陈雪峰先生、FF创始人兼CPUO贾跃亭先生、FF全球产品执行高级副总裁Matthias Aydt等进行演讲并展示FF ieFactory California工厂现场。这是极智科技奢华超级塔尖市场的开创者Faraday Future首次正式宣布启动生产FF 91 Futurist。

 贾跃亭在演讲中感叹到:“九年,为梦想窒息,终于迎来巅峰时刻”。

作为唯一一款下一代极智科技奢华的智能互联网电动车产品,FF 91 Futurist对标法拉利、迈巴赫、劳斯莱斯和宾利,以极限科技、极致用户体验和完整生态的产品DNA,带来了独特的智能互联网电动车出行体验。FF 91 Futurist拥有行业领先的1,050匹马力, EPA认证续航里程381英里,0-60英里加速仅需2.27秒。

财报显示,2022年年度,FF净亏损为5.52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38.49亿元),而上年同期的净亏损为5.16亿美元。其中,2022年第四季度,FF亏损1.54亿美元,2021年同期三个月的净亏损则8430万美元。

CFF20LXzkOyicMHguViboC1KicZs06p01UQZ6lq6MFqb9vflhZx5vUicboGkXlXj0nVeohkZOHtvUPNHrQtQbxcUhA.png

图片来源:FF公告

公开数据显示,自2014年成立至2022年年底,FF累计亏损已达34.35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39.4亿元)

截至当地时间4月11日美股收盘,法拉第未来报0.281美元,涨幅2.55%,市值2.13亿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法拉第官方微博、贾跃亭官方微博、界面新闻、证券时报、公开资料

免责声明:文中机构分析不作为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3149772916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法拉第未来 法拉第未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