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旭辉提出境外债务重组方案:不削减本金,债务展期不超过7年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11 05:15:19

每经记者 包晶晶    每经编辑 陈梦妤    

3月10日晚间,旭辉控股集团(HK0884,股价0.78港元,市值81.22亿港元)公告“境外流动资金状况的全面解决方案”的最新情况。根据公告,旭辉境外债务重组的“初步指示性关键条款”包括不削减本金金额、债权人自愿选择转股、减少利息的现金支付、债务展期不超过7年、支付一定数额的前置款项、制定一个切实可行的额外增信方案等。

与此同时,旭辉披露2022年度预计录得亏损130亿-140亿元,股东权益应占核心亏损净额51亿-56亿元。

该公告对境外流动资金状况全面解决方案的最新进展做出说明:协调委员会及债券持有人小组均已成立,公司正与债权人团体或其顾问持续进行建设性的讨论,并对债权人具有建设性的参与及支持致以最深切的感谢。

此外,公司已聘请Kroll担任独立财务顾问,在对债权人谨慎负责的基础上,对公司进行独立业务审核及清算分析。独立业务审核及清算分析已取得重大进展,公司已就潜在全面解决方案与协调委员会展开讨论,预计将尽快且不晚于2023年3月31日与债券持有人小组展开讨论。

从旭辉此次提出的“不削减本金金额”及“提供增信方案”两条债权人较为重视的条款来看,其推动境外债务重组尽快完成的强烈意愿,而上述条款有利于债务重组整体方案落地。

具体条款涉及:

1.不削减本金金额:公司预期,债权人不会被要求接受削減欠付债务的任何本金;

2.自愿选择转股:全面解決方案可能包含选择权,允许部分或全部债权人自愿将其部分债务转换为公司股权或可转股债券;

3.减少利息的现金支付:公司需要将利息负担减少至一个可合理承担的数额,以允许公司恢复至一个长期财务稳定的状况。公司预期于初期,利息将部分以现金支付,亦可能部分以实物支付;

4.债务展期不超过7年:债务的本金分期偿还及到期日预期将延长至全面解决方案全面实施当日起计不超过7年;

5.支付一定数额的前置款项:公司预期将以偿还部分本金及/或同意费的形式,向债权人支付若干前置款项;

6.制定一个切实可行的额外增信方案:公司正在制定方案,向债权人提供适当及切实可行的增信。

受限于目前市场状况,截至2022年12月31日,旭辉账上现金及银行结余总额205.50亿元,绝大部分现金为项目层面的受严格监管的预售现金,旭辉方面将用于确保在建项目的竣工交付。

对于公司2022年预期将录得130亿-140亿元亏损,其中核心净利润亏损预计51亿-56亿元,旭辉方面表示,一方面是因为疫情和行业影响导致交付量下降、收入减少和利润下降;另一方面,公司基于审慎原则对货值提前减记、汇率波动损失及持有物业估值下降等会计报表因素。

根据旭辉公布的2月份未经审核营运数据,1-2月累计合同销售金额约128.3亿元,其中2月单月销售金额约78.1亿元,环比增长55.6%。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5638660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业绩预亏 旭辉控股集团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