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华夏幸福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用于“保交楼、保民生”等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01 21:15:07

每经记者 王佳飞    每经编辑 陈梦妤    

2022年12月1日晚间,华夏幸福(SH600340,股价2.77元,总市值108.41亿元)公告称,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拟用于与“保交楼、保民生”相关的房地产项目,以及符合上市公司再融资政策要求的补充流动资金、偿还债务等。

但此事还在初期筹划阶段,华夏幸福公告称:“尚需经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及中国证监会等监管机构核准,最终发行数量以中国证监会核准的发行数量为准”,“由于非公开发行股票具体方案尚未确定,该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

华夏幸福此举是呼应证监会近期出台的“第三支箭”相关政策。公告提及,2022年11月28日,中国证监会网站披露了《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就资本市场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答记者问》,表示中国证监会决定在股权融资方面调整优化5项措施,包括恢复上市房企和涉房上市公司再融资。

债务重组方面,根据华夏幸福公告,截至2022年10月31日,该公司累计未能如期偿还债务金额合计596.22亿元,其债务重组计划中的2192亿元金融债务已签约实现重组1262.22亿元。

境外债方面,11月18日,华夏幸福称,目前持有境外美元债券本金总额超过50%的持有人已签署相关重组支持协议。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102394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