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世卫组织欧洲区域办事处:季节性流感在该地区提前开始

2022-12-01 21:10:59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12月1日,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区域办事处发表声明称,由于呼吸道合胞病毒(RSV)感染上升、新冠病毒仍然构成威胁,预计2022-2023年季节性流感在欧洲地区提前开始。

声明称,该地区目前正在经历越来越多的流感和呼吸道合胞病毒传播。这些病毒与新冠病毒一起,预计将在今年冬天对卫生服务和民众产生重大影响。

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区域办事处称,已经看到甲型和乙型流感病毒在欧洲区域的传播,因流感入院的人数自10月以来有所上升。呼吸道合胞病毒自10月以来也呈上升趋势,约20个国家和地区的呼吸道合胞病毒传播加剧。

鉴于新冠疫情的持续影响以及其他呼吸道病原体的传播,世卫组织呼吁加强整个地区的疫苗接种,鼓励老年人、孕妇、患有心脏病等基础疾病的人以及卫生工作者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和新冠疫苗。此外,世卫组织建议各国不仅要监测新冠病毒,还要监测流感和呼吸道合胞病毒的传播和对人群及医疗保健系统的影响。(央视新闻)

责编 袁东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