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泽连斯基急求F-16战机,拜登最新表态!美国1月承诺的主战坦克,可能要错过“春季攻势”……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27 14:27:00

每经编辑 李泽东    

近段时间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一直要求美国和欧洲盟友提供F-16战斗机,但拜登的回应可能不是他想要的结果。

F-16战机,拜登最新发声

据央视军事报道,2月25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日前在会见到访基辅的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麦考尔及其他4名众议员时表示,乌方计划向美方提交武器清单,其中包括F-16战机泽连斯基认为,F-16战机是加速结束俄乌冲突所必需的。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VCG111422689716

但是,美国总统拜登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根据美国军方建议,乌克兰暂时还不需要F-16战机,因此美方尚无提供F-16战机的计划

拜登表示,根据军方的建议,乌克兰目前需要美国提供“海马斯”高机动性火箭炮系统、防空导弹系统、坦克和火炮等军备。拜登称,乌克兰目前需要这些支援以便在进入秋季前能够在战场上取得一些进展。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415312900

而美国副国务卿纽兰则表示,美国方面正继续商讨向乌克兰输送F-16战机的可能性,包括满足其长期国防需求。

另据了解,拜登1月承诺向乌克兰提供31辆M1“艾布拉姆斯”坦克,而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最新消息,美国陆军部长沃穆思23日称,美陆军正在考虑如何把M1“艾布拉姆斯”坦克运到乌克兰,但是目前探讨的选项没有一个是几周或两个月就能实现的。

根据美国陆军的估算,这批“艾布拉姆斯”坦克至少要到明年才能运抵。报道称,这意味着这些主战坦克在所谓“春季攻势”战斗打响前很可能无法运抵乌克兰。

俄驻德大使:德向乌提供“豹”式主战坦克将使冲突升级

另据央视新闻报道,俄罗斯驻德国大使谢尔盖·涅恰耶夫当地时间2月26日表示,德国向乌克兰提供“豹”式主战坦克,并允许盟友向乌克兰提供“豹”式坦克的决定是极其危险的,将使冲突升级到新的高度。德国政府的这一做法还违背了德国数十年来“不向交战地区”输送武器装备的原则。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415570780

今年1月25日,迫于美国的压力,德国政府宣布向乌克兰提供德制“豹”式主战坦克,并允许盟友向乌克兰提供“豹”式坦克。对此,俄方多次表示,西方决定向乌克兰提供坦克等武器,将使乌克兰局势的紧张程度进一步加剧。

此外,据央视新闻报道,25日,数千名多国民众在意大利热那亚和米兰举行游行,要求北约国家停止向乌克兰运送武器。近4000名示威者参加了热那亚的示威游行,除了意大利民众,还有来自瑞士和法国等国的示威者。示威者占据了热那亚港口周边道路,要求政府停止使用该港口向乌克兰运送武器。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央视军事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41531290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环球时政要闻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