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乌克兰多地响起防空警报!白宫:31辆“艾布拉姆斯”坦克需数月才能抵乌;这家公司计划扩大F-16战机生产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28 07:20:51

每经编辑 杜宇

据央视新闻1月28日消息,当地时间1月27日晚,乌克兰波尔塔瓦州、哈尔科夫州和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州以及扎波罗热和赫尔松乌克兰控制地区响起防空警报。

俄称打击乌军工企业 乌称打击俄方弹药库

俄罗斯方面1月27日发布消息称,俄军过去一天打击乌方军工企业和运输系统。乌克兰军方同一天表示,乌军在乌格列达尔等地击退俄方进攻,同时打击对方多个指挥所。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俄罗斯国防部27日通报,俄军使用远程精确制导武器和无人机对乌方军工企业和运输系统进行了大规模打击。目前,北约向乌克兰提供武器弹药的运输已经中断,乌方军工企业的生产工作也已停止。

顿涅茨克当地官员27日表示,俄军已控制顿涅茨克西南方向后勤枢纽乌格列达尔镇的东郊地区,同时俄军还进入城镇内部进行火力侦察。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27日发布战报称,乌军过去24小时在乌格列达尔和巴赫穆特与俄方展开激烈战斗,乌军目前已击退俄方进攻并打击巴赫穆特附近一处俄方弹药库。另外,乌克兰导弹和炮兵部队还在多地打击俄军4个指挥所、2个炮兵集群、1个人员集中区等目标。

白宫:“艾布拉姆斯”坦克需要数月才能到达乌克兰

当地时间1月27日,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战略沟通协调员约翰·柯比表示,美国向乌克兰提供的31辆“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需要数月时间才能抵达乌克兰。柯比称,拜登政府仍在制定相关计划,他拒绝透露坦克是否会在2023年年底之前到达乌克兰,但表示德国提供的一批“豹”式坦克将在“短期内”抵达乌克兰。

乌方求战机洛-马公司计划增产F-16

在美国和德国承诺将向乌克兰提供主战坦克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1月25日再提要求:乌克兰还需要战机和远程导弹。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首席运营官弗兰克·圣约翰同一天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他们将扩大F-16战机生产。显然,军工企业想要继续赚取带血的利润。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20日,荷兰媒体报道说,荷兰外交大臣在众议院辩论时表示,如果乌克兰政府提出要求,荷兰将考虑向乌克兰提供F-16战机。25日,斯洛伐克国防部长表示,准备向乌克兰提供米格-29战机。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似乎是看到了商机,洛-马公司首席运营官弗兰克·圣约翰25日接受采访时表示,洛-马计划扩大F-16战机的生产,以保证任何想向乌克兰转让战机的第三方库存充足。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对此,有网友评论说,“翻译一下:洛-马准备赚取更多的利润了。”

24日,洛-马公布了新销售数据,显示2022年第四季度净销售额达到190亿美元,同比上涨7.3%。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俄乌局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