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乌官员:乌方将很快获得F-16战机!俄方:美及其盟友将世界置于危险中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27 21:40:53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央视新闻27日消息,当地时间1月27日,乌克兰国家安全与国防委员会秘书达尼洛夫表示,乌方将很快获得F-16战斗机。

据央视新闻26日援引乌克兰“陆军信息”网站当地时间24日的报道,乌克兰空军司令部发言人尤里·伊格纳特表示,乌军飞行员已经前往美国,且用于培训这些飞行员的资金已经分配到位;此外,可能会提供给乌克兰的战机型号和相应的人员培训条款也已确定。不过,尤里·伊格纳特并没有透露具体的飞机型号,也没有提供任何交付或培训时间表。乌克兰国防部长顾问当地时间25日表示,在确保主战坦克的供应后,乌克兰将敦促西方提供F-16等第四代战机。

F-16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另据美国媒体报道,五角大楼方面近日表示,“在这方面没有任何要宣布的决定”。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帕特·赖德当地时间24日称,他不知道目前有任何乌克兰飞行员在美国接受训练。

据参考消息26日援引塔斯社基辅1月26日报道,在西方国家25日宣布向乌克兰提供坦克后,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说,乌现在需要西方提供飞机和导弹。他在自己的社交媒体“电报”频道发布视频说:“今天与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通了话。应该向乌克兰开放远程导弹供应,重要的是,我们应该扩大在火炮方面的合作,应该向乌提供飞机。”

泽连斯基早些时候说,他与斯托尔滕贝格讨论了如何扫除向乌克兰提供“全新类型武器”的障碍。

据红星新闻27日报道,在乌提出要战机之际,F-16战机的生产商洛克希德·马丁的首席运营官约翰表示,有很多关于通过第三方购买后再转让F-16战机的讨论。他表示,尽管目前公司没有直接参与任何关于“向基辅交付战机”的谈判,“但仍计划扩大战机的生产,以保证任何想转让战机的第三方库存充足”。

据悉,目前荷兰方面表示,如果基辅正式提出要求,荷兰将考虑向其提供F-16战机。不过同运输“豹2”需要得到生产国德国同意一样,向基辅提供F-16也需要得到生产国美国的同意。而由于担心战机将被用来打击俄罗斯领土,华盛顿方面至今仍不愿意向基辅提供战机。有美国国防官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华盛顿将持续与盟友一道就乌克兰的需求进行商议,“但没有任何关于F-16的消息要宣布”。

当地时间1月26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俄罗斯将美国和西方向乌克兰提供武器的行为视为直接卷入俄乌冲突,据目前来看,美国和西方直接卷入冲突的可能性正在增长。

俄罗斯常驻欧安组织副代表马克西姆·布亚维克维奇则警告称,美国“不计后果的政策”已经将欧洲甚至整个世界都推向了“毁灭性冲突”的边缘,美国及其北约盟友已经愈发接近“红线”,将世界置于危险中。他补充称,西方国家最近(向乌克兰提供主战坦克)的决定,只会让其更深一步卷入与俄罗斯的对峙中,“这些决定将导致事态升级,造成更多的伤亡和破坏”。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红星新闻、参考消息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