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威斯克:重组变异新冠病毒疫苗威克欣II获国家药监局临床试验批件

2023-01-20 19:48:39

每经AI快讯,1月20日,据威斯克生物官微消息,针对最新流行奥密克戎等变异株的重组变异新型冠状病毒疫苗(Sf9细胞)-威克欣™ II已获得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签发的《药物临床试验批件》,即将开展I/II期临床试验研究,威斯克生物将于近期启动首批受试者入组。 威斯克生物方面表示,当前,新冠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奥密克戎(Omicron)变异株BA.4、BA.5、BF.7、BQ.1和XBB已经成为全球主要流行毒株。重组变异新型冠状病毒疫苗(Sf9细胞)-威克欣™ II已完成动物体内安全性评价和免疫原性研究,结果显示,该疫苗免疫小鼠或猴子等动物后可诱导产生高滴度的中和抗体,针对目前流行的奥密克戎等多种亚变异株的真病毒完全抑制中和抗体也达上万的水平,提示该疫苗是针对多种变异株的通用型新冠疫苗。

责编 胡玲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