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出境团队游回归 2月6日起面向泰国、新加坡等20个国家试点恢复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20 19:48:51

每经记者 杨卉    每经编辑 董兴生    

“好消息啊!”春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出境游从业者们收到了一份节前礼物。1月20日晚间,文化和旅游部官微“文旅之声”发布了恢复旅行社经营中国公民赴有关国家出境团队旅游业务相关事项通知。

通知显示,2023年2月6日起试点恢复全国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中国公民赴有关国家出境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即日(1月20日)起,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可开展产品发布、宣传推广等准备工作。

同程旅行1月20日提供的数据显示,消息发布后,大量游客进入平台搜索出境游产品,出境游产品搜索量瞬时上涨超5倍。其中搜索热度最高的境外目的地国家为泰国,泰国相关旅游产品搜索量瞬时上涨430%。此外,柬埔寨、新加坡、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也位列国内游客最关注的出境游目的地前五位。飞猪同日提供的数据也显示,截至目前,泰国、马尔代夫、新西兰的相关商品春节预订量同比增长超10倍,近一周国际机票订单量同比去年增长超3倍。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试点共面向20个国家,分别为泰国、印度尼西亚、柬埔寨、马尔代夫、斯里兰卡、菲律宾、马来西亚、新加坡、老挝、阿联酋、埃及、肯尼亚、南非、俄罗斯、瑞士、匈牙利、新西兰、斐济、古巴、阿根廷。《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韩国、日本等相对热门的出境游目的地均未在榜上。

文旅部在通知中提出,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不得违反时间安排或超出国家名单范围开展出境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各地要加强对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的监督检查,依法查处“不合理低价游”、安排旅游者参观或者参与违反我国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的项目或者活动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切实维护旅游市场秩序。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刘国梅 摄(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