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兔年春晚节目单来啦!上古神兽“走出”文献古籍,非遗歌舞、脱口秀成为亮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20 19:45:09

每经实习记者 宋美璐    记者 温梦华    每经编辑 文多    

除夕前夜,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3年春节联欢晚会》节目单正式发布。节目单上,荟萃歌舞、戏曲、相声、小品、武术、杂技、少儿等多种节目类型。

2023年的兔年春晚更注重中国传统文化的表达,有《华彩梨园》戏曲节目,有世界级非遗“南音”为底色的歌舞《百鸟归巢》,以及从国之重宝“五星出东方利中国”锦护膊中汲取灵感的舞蹈《锦绣》。

除此之外,多个融合创新节目也将出现在兔年春晚中。创意视觉交互节目《满庭芳·国色》由赵丽颖演唱、唐诗逸等舞者表演,从自然万物、天地四时中追寻中国传统色彩。创意节目《当“神兽”遇见神兽》利用VR三维绘制等总台新技术,让上古神兽“走出”文献古籍,和现代生活中的孩子们奇妙相遇。微电影《我和我的春晚》,讲述了普通观众和春晚感人的故事。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还增加了脱口秀节目《给我一分钟》,由赵晓卉、邱瑞、何广智、徐志胜表演。

节目将于1月21日20:00正式播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文化传媒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