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聚焦

每经网首页 > 聚焦 > 正文

长安汽车计划重构旗下品牌,OX序列浮出水面 ,朱华荣预测:二线汽车品牌将面临关停并转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13 11:05:57

每经记者 段思瑶    每经编辑 裴健如

“一线品牌由于其规模效应,只要加速向新能源转型,仍然具备机会和优势。而二线品牌,由于规模受限、无持续经济支撑,转型将面临巨大挑战,绝大部分面临关停并转。”1月12日,长安汽车董事长、党委书记朱华荣预测,未来3~5年,或将还有60%~70%的汽车品牌会面临关停并转。

有统计数据显示,过去3年时间里,已经有75个汽车品牌倒下。朱华荣认为:“未来的市场竞争,仍然会非常激烈,但倒下的品牌会留出更多市场空间,让活着的品牌发展更有余地。”

从乘联会最新的预判看,2023年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总体将呈现同比微增态势,预计全年销量为2350万辆,比2022年国内乘用车零售销量的2054.3万辆仅高出295.7万辆。相比之下,乘联会将今年国内新能源乘用车的累计销量预期,从全年销售840万辆再次提升到850万辆。

朱华荣也认为,中国仍处于汽车普及期,今年国内汽车行业总量将低速增长,新能源继续快速渗透。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长安汽车结合自身制定了2023年总体目标,计划集团销售实现280万辆,同比增长20%。过去一年,长安汽车累计销量为234.6万辆,同比增长2%。这也意味着,长安汽车要在2022年的销量基础上实现45.4万辆增量。

将长安汽车280万辆的全年销量目标拆分来看,长安品牌乘用车承担100万辆的目标,欧尚品牌确保31万辆目标达成,深蓝品牌实现40万辆交付任务,阿维塔品牌冲刺10万辆目标,凯程品牌完成27万辆目标,海外市场销量实现22万辆。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朱万平 摄(资料图)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为了支撑这一目标的实现,长安品牌将重构旗下品牌。接下来,长安汽车将整合“V”标、UNI序列和欧尚等现有燃油车品牌,加速推进电气化转型。“这并不代表我们要弱化燃油车,而是要整合资源,实现‘存量要增’的目标。整合后,我们可充分运用‘长安’品牌资产,共用研发及平台等现有资源,从而提升运营效率、降低成本。”朱华荣说。

在这一整合过程中,智电iDD技术将在其中发挥重要作用。据悉,长安智电iDD续航里程最高为1200公里,NEDC纯电续航里程最高为150公里,将率先搭载在全新UNI-V智电iDD、全新UNI-K智电iDD、第三代CS75PLUS智电iDD三款车型上。

值得注意的是,长安汽车还将推出电动序列——OX序列。据朱华荣透露:“OX序列将增加主流EV布局,优选投资主体,在现有渠道基础上开辟专区,实现地级市、核心商圈全覆盖。”

据记者了解,OX序列将在长安品牌之下,与包括“V”标、UNI序列和欧尚在内的经典序列同级。按照规划,2025年前,OX序列将推出5款全新产品,销量突破80万辆。

从目前官方释放的消息来看,2023年仍是长安汽车的产品大年。其中,不久前完成首次线上曝光的长安逸达即将实现上市,预计售价区间在11万~13万元左右。新车是长安汽车全新设计理念“纵横万象”下的首款量产车,同时基于这一理念打造的概念车VIIA也已亮相。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除此之外,全年长安汽车所有经典燃油车都将实现改款或换代;深蓝S7、C236、览拓者EV、阿维塔E12新能源产品也将实现上市;C928、C857、D857、C318、C390、B390、CD701、CD570、C916、E15、E16等车型都已在规划中。

朱华荣表示:“到2025年,长安汽车力争实现集团销售400万辆,其中长安品牌销售300万辆,新能源销售占比35%,海外销售占比15%;到2030年,力争实现集团销售500万辆,其中长安品牌销售400万辆,新能源销售占比60%以上,海外销售占比30%。”

封面图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能源汽车 汽车行业 长安汽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