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年目标245万辆!长安汽车决战四季度,四个月欲“拿下”近百万销量任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09 14:30:45

每经记者 段思瑶    每经编辑 孙磊

日前,长安汽车(SZ000625,股价12.56元,总值1246亿元)在内部会议上称将“决战四季度,全力保交付”,全年的生产目标被定在了245万辆,并公布了今年四季度生产经营攻坚战方案等规划。

长安汽车董事长、党委书记朱华荣表示:“受疫情反复、高温限电等多重因素影响,公司生产经营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完成全年目标意义非凡、责任重大、机会更大。四季度作为完成全年目标的最后阶段,也是验收成果的关键时期,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

此前,受川渝地区限电影响,长安汽车在8月有10万辆产销遭到波及。官方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长安汽车累计销量约146.53万辆,同比减少5.09%。其中,自主品牌销量约115.73万辆,同比减少5.15%;自主乘用车销量约82.59万辆,同比减少1.48%。

伴随着限电的结束,长安汽车已全面启动保生产、保交付工作。《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今年国庆节期间,长安汽车多个生产基地从10月2日起陆续开工,并实行两班倒的工作模式。

四个月冲刺近百万辆目标

按照规划,长安汽车将在2022年完成245万辆的销量目标。这也意味着,在9~12月,长安汽车需要完成近100万辆的销量任务。记者了解到,长安汽车9月计划排产超过25万辆。

从目前来看,长安汽车在手订单“充裕”。受今年第三季度疫情多点散发、持续性高温天气等影响,长安汽车目前未交车订单超过14万辆。另根据相关研报中披露的数据,截至8月底,深蓝 SL03在手订单数量累计超过4万辆,阿维塔11在手订单超2万辆,Lumin在手订单超6万辆。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朱万平 摄(资料图)

在此基础上,长安汽车还在轿车、SUV细分市场不断密集投放新产品。比如,长安汽车旗下轿跑SUV 2023款CS85COUPE上市,售价区间为11.99万~16.49万元;紧凑级轿车锐程PLUS紧随上市,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9.99万~12.29万元。

西南证券研报认为,长安汽车产品谱系不断丰富,在手订单充足,向智能化、新能源转型步伐将加速,从而不断推动自主品牌向上,自主乘用车产品结构改善和规模效应逐渐显现,预计全年销量能够实现较快增长。

近期,长安汽车董秘在回答投资者提出的“今年销量目标是否调整”时也称:“8月底,公司生产已全面恢复,对9月排产方案进行优化,尽最大努力降低相关影响,并对全年目标的完成保持信心。”

销售渠道继续扩张

伴随需求端的增长,长安汽车旗下深蓝、阿维塔两大品牌的渠道端扩张继续铺开。

日前,长安深蓝对外披露了最新的渠道建设进展,截至9月底,长安深蓝体验中心新开业24家,包含3座城市的首个店面。整体来看,长安深蓝目前已经在全国212个城市开设532家体验中心。

记者曾从长安汽车一份内部会议纪要中获悉,随着产品的逐步推出,深蓝品牌今年计划增加到1000家门店,其中600家将作为独立形象店,三线以下城市的门店会相对较多。从当前的渠道招商进展来看,长安深蓝大部分经销商来自长安汽车现有经销商。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段思瑶 摄(资料图)

阿维塔方面,截至9月底,在原来10家体验中心的基础上,其新开了30家体验中心及体验空间。记者注意到,随着阿维塔11在今年12月交付时间的临近,近期阿维塔在成都、常州等地发布了多个与交付、售后相关的岗位。

不过,相较于自建渠道,阿维塔11入驻华为门店事宜进展稍慢。此前,阿维塔科技(重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谭本宏告诉记者:“我们与华为在谈渠道合作的方式,但不是代卖,是在我们渠道数量规模还没有完全达到的时候,(华为)来帮助我们一把,但不是替代。”

华创证券在研报中估算,长安汽车规划2025年实现300万辆的自主品牌销量(含商用车),预计沿着当前经营策略、效率状态、产品与品牌布局情况,有望跨入250万辆级别,较2021年销量增长约90万辆,其中近70万辆有望来自于深蓝与阿维塔两个新能源品牌。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段思瑶 摄(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