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把握低位反弹机会!下周一机构一致看好10大金股(名单)

上海证券报 2015-08-07 16:33:34

中航动力(600893):航空发动机龙头两机专项最大受益者;智光电气(002169):传统EMC业务继续引领高增长

。详细: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中航动力(600893):航空发动机龙头两机专项最大受益者

报告摘要:中航动力吸收消化航空发动机整机制造资源,步入快速发展期。2014年中航工业整合航空发动机资产注入中航动力,此次资产注入使得公司发动机产业链得到延长,谱系型号得到扩充,中航工业资产注入预期得到兑现,中航工业整体改革思路得到明晰。我们认为公司在消化吸收标的资产后,将步入做强做大中国航空发动机的快车道。

作为中国航空发动机龙头,将是两机专项最大受益者。中航工业发动机板块三家上市公司中,中航动力主要负责整机与维修业务,也是中国航空发动机整机的唯一平台,公司有望享受到航空发动机产业快速发展带来的红利。鉴于行业的特殊型,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重点提出的“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重大专项有望首先惠及到行业优质企业,中航动力作为行业龙头将成为最大受益者。

未来公司将在高利润行业加大投入,淘汰低利润业务。公司核心主营业务是航空发动机及其相关产品,毛利率较高,公司积极开展降本增效,本年度将淘汰一些低附加值低毛利率业务,营收略微减少,但公司将把这部分资源投入到高附加值业务,会显着提高公司运行质量。

业绩预测和估值。实地走访调研了解,公司今年生产任务饱满,降本增效进展显着。预测公司2015~2017年分别实现每股收益0.77、1.00、1.27元。考虑到对航空发动机板块专项政策扶持的预期,给予“买入”评级。东北证券

智光电气(002169):传统EMC业务继续引领高增长

传统EMC节能业务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带动公司经营业绩大幅提升。凭借丰富的工程经验及优秀的项目管理能力,公司近年EMC订单接单良好,进入分享期的项目总量不断创新高。报告期内,公司节能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02亿元,实现净利润2003万元,分别同比增长48%和57%。下半年以来,公司EMC新增订单继续同比大幅提升。除EMC业务外,公司传统制造类业务总体保持平稳。

迎接电改大潮,积极切入用电服务领域,新业务首次贡献盈利。智光是资本市场上率先进军用电服务市场的上市公司。凭借在南网系统的深厚资源以及换股合资的合作模式,公司率先在广州开展了用电服务业务。在本报告期内,该项新业务已经签订约5000万元的合同及合作协议并首次贡献盈利,实现营收1882万,盈利利润190万。我们认为,随着未来公司覆盖用户数的快速提升,几年内公司用电服务业务将快速成为节能之外的第二利润支柱。

增发工作接近尾声,用电服务异地扩张三季度将逐步落地。用电服务布局的核心关键是地域扩张、用户覆盖。谁掌握了更多的客户资源,谁就有最大的增值空间。智光电气目前已在广州及佛山完成布局,未来将加速异地扩张,1-2年内完成广东省大部分区县扩展。近期公司已完成前次增发方案的过会工作,下半年的经营重点既是用电服务业务的扩张落地。我们判断8月起将逐步兑现。

预计公司15-16年EPS分别为0.38/0.56(增发摊薄后),对应估值49/33倍。作为布局领先的南网电改核心受益标的,目前公司市值明显滞后于可比标的,存在强烈补涨需求。此外,近期董事长增持2000万元股份(均价19.74),充分反应管理层信心,维持推荐。长江证券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0大金股 机构 券商 中航动力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