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道指涨超300点!英伟达跌4%后转涨1%,黄仁勋放话:数据中心生意一年2500亿美元,英伟达会抢到大部分“蛋糕”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0 05:36:24

每经编辑 杜宇

当地时间3月19日,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道指上涨320.33点,涨幅0.83%,标普500指数涨0.56%,纳指涨0.39%。


其中,标普500指数再创历史收盘新高。大型科技股涨跌不一,苹果涨超1%,奈飞、亚马逊、微软小幅上涨;英特尔、特斯拉跌超1%,Meta、谷歌小幅下跌。

当地时间3月19日,被称为AI盛宴的英伟达GTC开发者大会继续进行,英伟达也在跌近4%后转涨1%。

在人工智能(AI)领域开发者盛会——英伟达2024 GTC 期间,英伟达创始人兼CEO黄仁勋自信地放出豪言,英伟达会在一年可“掘金”几千亿美元的数据中心市场抢到更多的“蛋糕”。

黄仁勋告诉与会者,因为英伟达生产的芯片和软件种类繁多,所以公司处于有利地位,在全球数据中心设备的支出中,会有一大部分都来自英伟达的产品。

黄仁勋预计,每年全球对数据中心设备投入的费用将共计2500亿美元,英伟达产品在其中占据的份额将超过其他芯片生产商。英伟达正致力于开发软件,以便各行各业采用和使用AI技术。英伟达提供AI模型和其他软件,然后根据客户的算力和运行的芯片数量向客户收费。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周一英伟达刚刚发布了号称全球最强大AI芯片的Blackwell架构GPU,该架构的首款GPU B200将成本和能耗较前代H100改善25倍,推理能力提升高达30倍。它拥有第二代Transformer引擎,可提供高达20 petaflops的FP4算力,浮点运算速度是H100 4 petaflops的五倍。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211300009287

超微电脑跌8.96%,报910.97美元,市值509.5亿美元。消息面上,公司表示将以每股900-1000.68美元的价格增发200万股普通股。

超微电脑是一家设计和制造高性能服务器的供应商,AI热潮带动了市场对其服务器的强劲需求,该公司股价在一年内涨了12倍,今年迄今累计上涨252%,被市场称为“AI妖股”。

热门中概股多数下跌,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跌0.59%。蔚来跌超6%,微博、理想汽车、京东跌1%左右,拼多多、富途控股、百度、爱奇艺、网易、哔哩哔哩、阿里巴巴、满帮、唯品会小幅下跌。腾讯音乐涨超6%,小鹏汽车小幅上涨。

国际原油期货结算价小幅上涨。WTI 4月原油期货结算价收涨0.75美元,涨幅0.91%,报83.47美元/桶。布伦特5月原油期货收涨0.49美元,涨幅0.56%,报87.38美元/桶。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市场公开资料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请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211300009287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英伟达 美元 数据中心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