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股三大指数大涨,道指、标普500指数创盘中历史新高!英伟达涨超15%,总市值达1.93万亿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2-22 23:34:07

每经编辑 张锦河    

北京时间2月22日晚,美股三大指数开盘集体高开。截至发稿前,道指涨0.90%,日内涨超347点,纳指涨2.32%,日内涨超361点,标普500指数涨1.57%。标普500指数和道指创盘中历史新高。

芯片股总体大涨,英伟达涨超15%,总市值达1.93万亿美元;AMD、Arm涨超8%,而英特尔开盘涨近2.8%后迅速转跌,盘初跌近2%。

包括微软、苹果、英伟达、谷歌母公司Alphabet、亚马逊、Meta、特斯拉在内,七大科技股盘初大多上涨。Meta涨超3%,微软、亚马逊涨超2%, Alphabet涨超1%,苹果小幅上涨,特斯拉跌0.18%

此前,英伟达发布2023年第四季度财报,英伟达第四季度营收221亿美元,分析师预期204.1亿美元;数据中心收入184亿美元,分析师预期172.1亿美元;汽车业务收入2.81亿美元,分析师预期2.721亿美元;游戏业务收入29亿美元,分析师预期27.2亿美元;第四季度调整后利润率76.7%,分析师预期75.4%;预计2024年第一季度收入240亿美元,上下不超过2%,分析师预期为219亿美元。

图片来源:英伟达官微

英伟达称生成式人工智能已触及“引爆点”。“加速计算和生成式AI已经达到了引爆点。全球各地的公司、行业和国家的需求正在激增,”英伟达创始人兼CEO黄仁勋说,“我们的数据中心平台受到越来越多元化的驱动因素的推动,无论是来自大型云服务提供商和专门的GPU提供商的数据处理、训练和推理需求,还是来自企业软件和消费者互联网公司的需求。以汽车、金融服务和医疗保健为的首垂直行业,现在已经达到了数十亿美元的规模。”

据英伟达官微,英伟达宣布将于3月18日至21日在圣何塞会议中心举办GTC 2024大会。届时,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将发布加速计算、生成式AI以及机器人领域的最新突破性成果。预计将有超 30 万人亲临现场或线上注册参会。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同花顺APP、英伟达官微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请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元 英伟达 标普500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