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221亿美元,英伟达最新“成绩单”公布,盘后一度涨超7%!黄仁勋:将发布最新突破性成果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2-22 06:19:20

每经编辑 杜宇

当地时间2月21日,美股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道指涨0.12%,纳指跌0.32%,标普500指数涨0.13%。

热门科技股多数下跌,英特尔跌超2%,谷歌涨超1%。有色金属、石油煤气板块涨幅居前,美国铝业公司涨超4%,帝国石油涨超3%,埃克森美孚涨超2%,南方铜业、联合太平洋、卡特彼勒涨超1%。机器人、半导体、区块链板块跌幅居前,迦南科技跌超12%,超微电脑跌超6%,纳微半导体跌超4%。

英伟达第四季度财报收入高于预期 盘后涨超7%

美股盘后,英伟达发布2023年第四季度财报,英伟达第四季度营收221亿美元,分析师预期204.1亿美元;数据中心收入184亿美元,分析师预期172.1亿美元;汽车业务收入2.81亿美元,分析师预期2.721亿美元;游戏业务收入29亿美元,分析师预期27.2亿美元;第四季度调整后利润率76.7%,分析师预期75.4%;预计2024年第一季度收入240亿美元,上下不超过2%,分析师预期为219亿美元。

英伟达称生成式人工智能已触及“引爆点”。“加速计算和生成式AI已经达到了引爆点。全球各地的公司、行业和国家的需求正在激增,”英伟达创始人兼CEO黄仁勋说,“我们的数据中心平台受到越来越多元化的驱动因素的推动,无论是来自大型云服务提供商和专门的GPU提供商的数据处理、训练和推理需求,还是来自企业软件和消费者互联网公司的需求。以汽车、金融服务和医疗保健为的首垂直行业,现在已经达到了数十亿美元的规模。”

据英伟达官微,英伟达宣布将于3月18日至21日在圣何塞会议中心举办GTC 2024大会。届时,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将发布加速计算、生成式AI以及机器人领域的最新突破性成果。预计将有超 30 万人亲临现场或线上注册参会。

图片来源:英伟达官微

截至当地时间2月21日,英伟达报674.72美元,跌幅2.85%,市值1.7万亿美元。英伟达美股盘后一度跌超4%,财报公布后转涨,一度涨超7%。

据中国基金报,英伟达财报公布前,Capital.Com高级市场分析师Kyle Rodda说,英伟达的业绩已成为财报期内最大的焦点,既是宏观经济晴雨表,也是众所周知的人工智能繁荣的煤矿金丝雀。他预计英伟达业绩“出现意外上涨的门槛很高”,其估值已达到令人瞠目的水平。

Banque Syz公司首席投资官Charles-Henry Monchau表示,英伟达周三公布的业绩可能成为市场的转折点。美股高度依赖极少数大型成长型股票。不管出于何种原因,如果这些公司的业绩令人失望,股市就有回调的风险。

政策利率可能处于峰值 在更有信心通胀达标前 不适合降息

美东时间2月21日,美联储周三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在利率前景方面,1月会上,与会美联储官员认为,“政策利率可能处于本轮紧缩周期的峰值”,而去年12月的前次会议中,“与会者认为,政策利率可能处于或接近本轮紧缩周期的峰值”。

与会者指出,2023年通胀下降,以及产品和劳动力市场供需趋于平衡的迹象越来越多,都证明了利率可能处于峰值。和会议声明一样,纪要提到,与会联储官员“普遍指出,在对通胀持续向2%迈进更有信心之前,他们认为降低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范围并不合适”。

许多(many)与会者表示,美联储货币政策委员会FOMC过去的政策行动和供应环境的持续改善正在共同作用,使供需更加平衡。与会者指出,政策利率未来的走势将取决于即将发布的数据、不断变化的前景以及风险平衡。 数名(several)与会者强调了继续就依赖数据方式进行明确沟通的重要性。

在缩减资产负债表(缩表)方面,纪要写道,与会联储官员指出,正在持续的缩表过程是FOMC实现宏观经济目标方法的重要组成部分,缩表迄今进展顺利。

对于金融环境,在讨论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时,多名(several)与会者提到,金融环境的限制性已经或可能变得不适合的风险,这种限制性不够的风险可能会不必要地强化总需求,并导致通胀进展停滞。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基金报、英伟达官微、市场公开资料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请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英伟达官方微信截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英伟达 美元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