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研报

每经网首页 > 公司研报 > 正文

会通股份:国产新能源车企11月新车销量披露,公司将持续受益于国产汽车崛起(招商证券研报)

每日经济新闻 2023-12-31 08:16:52

每经AI快讯,2023年12月29日,招商证券发布研报点评会通股份(688219)。

事件:理想、蔚来、小鹏等新能源车企陆续公布2023年11月新车销量数据披露。我们认为公司将持续受益国产新能源车企销量份额提升,国产改性塑料将进一步加速,带动公司业绩持续增长。

新能源车11月新车销量披露,公司订单量有望持续增加。根据公司官方公众号公布数据,AITO问界系列2023年11月交付新车18827辆,其中问界新M7交付新车15242辆,累计交付超27000辆量;理想汽车2023年11月交付新车41030辆,同比增长172.9%。截至2023年11月30日,理想汽车全年累计交付325,677辆,提前达成2023年30万辆销量目标;小鹏汽车2023年11月交付新车20,041辆,同比增长245%,其中小鹏G6交付8750台,截至11月末端小鹏汽车累计交付量达121,486台;蔚来汽车2023年11月交付新车15,959辆,同比增长12.6%;吉利汽车2023年11月交付新车200,079辆,环比增长5%,同比增长88%;赛力斯2023年11月新能源车销量23834辆,同比增长104.39%,其中赛力斯汽车销量(主要为AITO问界系列)为20318辆。中国新势力新能源车企单月销量持续增长,这充分说明国产新能源车认可度大幅提升,未来销量有望进一步增长。

公司是赛力斯、比亚迪、理想、蔚来等新能源车企的供应商,目前已经给问界M5、M7车型稳定供货。公司是改性塑料头部企业,产品已广泛应用于门板、立柱、仪表台、保险杠、踏板等汽车零部件,与国内新能源汽车厂商及品牌开展了深度合作,包括赛力斯、比亚迪、蔚来、小鹏、理想、哪吒、零跑、广汽埃安、吉利极氪、东风岚图等客户,并搭建了与国际头部新能源车企的合作关系。在燃油汽车领域,客户覆盖上汽大众、一汽大众、上汽通用、吉利、广汽本田、广汽丰田、长城等知名汽车厂商以及延锋、彼欧、新泉、成航、华翔、常熟汽饰、神通、佛吉亚等知名汽车零部件企业,并稳定批量供货。

公司作为头部企业将受益于国产汽车销量的快速提升。近年来,下游客户对高端产品和大规模供应商的需求不断增加,改性塑料的低端产能竞争激烈。升级产品所需投入的大量研发费用促使改性塑料行业的集中度进一步提高。同时,随着技术差距的逐渐缩小,国内企业逐渐进入高端市场,中高端改性塑料的本土替代进程也在推进。在合资车、外资车中,国际头部改性塑料企业如巴斯夫、杜邦、SABIC等份额占比较高,国内企业渗透率较低,但随着国产新能源车销量的快速提升,国产厂商在整个供应链中的占比快速提升。近期华为问界、智界汽车的发布有望带动国产改性塑料厂商订单量提升,这为公司进一步扩大业务规模、巩固和强化市场地位创造了有利条件。

维持“强烈推荐”投资评级。我们预计2023-2025年收入分别为57.5亿元、70.98亿元和91.41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66亿元、2.65亿元和3.97亿元,EPS分别为0.36元、0.58元和0.86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30.4倍、19.0倍和12.7倍,维持“强烈推荐”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原油价格涨幅高于预期。

(来源:慧博投研)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请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辑 曾健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