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房产早参 | 北京优化土地供应管理;龙湖发行12亿中票

每日经济新闻 2023-12-20 08:00:29

每经记者 陈荣浩    每经编辑 魏文艺    

| 2023年12月20日 星期三 |

NO.1 北京优化土地供应管理,将分用途明确土地出让价款

12月19日,北京市规划自然资源委发布《关于明确商品住宅用地项目相关土地价款有关事项的通知》,对商品住宅用地项目分用途明确土地出让价款,进一步优化土地供应管理。通知明确,对于新发布出让公告的住宅用地搭配公建用地出让的项目,将在公告中分别明确住宅用途、公建用途的起始价,并按照各自用途起始价占项目起始总价的比例,确定土地成交价款中溢价部分住宅用途、公建用途所占比例。同时,将在出让合同中分别明确住宅用途、公建用途各自的土地成交价款,将在出让合同补充协议中分别明确地下车库用途、仓储用途等各自的土地价款。

点评:反映了北京市在土地供应管理方面的改革措施,旨在提高土地使用效率,促进住宅和公建用地的协调发展,保障市场供求平衡。这对于缓解北京的住房问题,优化城市空间结构,提升城市品质有积极意义。

NO.2 江苏无锡:积极鼓励房票可在全市范围购买新房

据无锡市人民政府网,12月19日,无锡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我市市区房屋征收房票补偿安置相关工作的意见》,明确突破各区间的行政区划限制,积极鼓励房票可在全市范围内用于购买新建商品房屋。房票持有人及其近亲属可以作为房票的使用人。近亲属指配偶、父母、子女及其配偶、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孙子女、外孙子女。

点评:这是无锡市为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满足各类群体的住房需求,优化营商环境而出台的一项政策措施。该政策有利于提高房屋征收的效率和公平性,促进房地产市场的供需平衡,推动城市更新建设,改善居民住房条件。

NO.3 龙湖集团发行12亿元中票,本月将偿还20亿港元银团贷款

12月19日晚间,龙湖集团(HK00960,股价12.10港元,市值797.60亿港元)公告称,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重庆龙湖企业拓展有限公司完成中期票据“23龙湖企业MTN002”的发行,发行规模为12亿元,为期三年,票面利率为3.66%,票据由中债信用增进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全额无条件不可撤销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据募集文件,本次债券募集资金中50%拟用于补充公司流动性资金,其余50%拟用于项目建设、偿还债务融资工具。龙湖集团此前曾表示,本月会提前偿还约20亿港元的银团贷款。

点评:这是龙湖集团为补充流动性资金,优化债务结构,降低融资成本而发行的一期中期票据。该期中期票据的发行是龙湖集团积极应对市场变化,灵活调整融资策略,保持财务健康的体现。

NO.4 万达酒店发展:自9月1日起无法联系到丁本锡,免去其非执行董事职务

12月18日晚间,万达酒店发展(HK00169,股价0.246港元,市值11.56亿港元)公告称,当日董事会决议召开公司股东特别大会,以根据公司经修订及重列的公司细则审议免去丁本锡非执行董事职务及选任刘英武为执行董事。建议免任非执行董事自2023年9月1日起,董事会无法与丁本锡取得联系。因此,自2023年9月1日起,其未有履行其非执行董事的职务。

点评:反映了万达酒店发展在管理层面的调整和优化,显示出公司治理的严肃性和决策的果断性。

NO.5 融创房地产等新增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标的逾20亿元

12月19日,据天眼查App,近日,融创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省环融中军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四川彭祖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新增一则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标的20亿余元,关联案件为五矿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与上述公司相关合同纠纷,执行法院为西宁市中级人民法院。融创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现存数百条被执行人信息,被执行总金额超110亿元。此外,该公司还存在多条限制消费令、失信被执行人和终本案件信息。

点评:示了融创房地产集团的财务风险,显示了该公司在债务管理方面的困境和压力。融创房地产集团涉及的合同纠纷案件导致其被执行人信息不断增加,被执行总金额超过110亿元,对公司的信用和声誉有一定影响。

NO.6 华夏幸福已启动三批现金兑付安排,预计金额合计44.49亿元

12月19日,华夏幸福公告称,截至目前,公司已启动三批现金兑付安排,预计兑付金额合计为44.49亿元。截至11月底,公司以下属公司股权搭建的“幸福精选平台”及“幸福优选平台”股权抵偿金融及经营债务合计金额约为127.50亿元。

点评:反映了华夏幸福在债务重组方面的进展和成效,显示了该公司在化解流动性风险、恢复信用和声誉、稳定经营和发展方面的努力和决心。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制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房地产 地产新闻 点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