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房产早9点速评 | 8月各地已出台超40条楼市新政;北京西城2.4平米房产拍出76万元;龙湖、万科等在成都土拍中拿地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8-25 09:00:01

每经记者 陈利    每经编辑 魏文艺    

NO.1 8月各地已出台超40条楼市新政

“7·24”中央政治局会议后,各地政策出台频次略有加快。中指院监测数据显示,截至8月22日,8月各地出台政策已超40条,已高于5-7月全月平均数量。其中,部分二线城市优化限购和限售政策、降低首付比例及房贷利率;四个一线城市也相继表态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但在出台具体政策方面相对谨慎。

点评:“7 24”政治局会议后,各地政策出台的频次加快,显示出政府对房地产市场的关注和调控意图。这种政策变动会直接影响到房地产市场的供需关系和价格走势。

NO.2 北京西城2.4平米房产拍出76万元

日前,北京西城区东太平街一间2.4平米的房产拍卖,起拍价24.472万元,在经过179次延迟、205次激烈竞价后,最终以76.672万元的价格成交。据悉该房产位于北京市核心地段,属于北京第二实验小区的学区范围,且毗邻鲁迅中学,教育资源丰厚,再加上该标的物开拍时间恰好处于2024年入学周期的开端,因此受到竞买人的追捧。

点评:虽然只涉及到一个具体的房产交易,但由于其位于北京市核心地段,并且涉及到学区房的竞价,从而引起了广泛的关注。这反映了北京房地产市场的供需关系和购房者对于学区房的追捧程度。

NO.3 成都15宗土地集中拍卖,龙湖、万科等摘地

8月24日,成都15宗地块集中拍卖并全部成交,其中两宗地块触顶摇号,总成交面积为47.7万平米,总成交金额95亿元,平均溢价率为2.1%。不过,区域分化加剧,房企对核心区域未来发展仍持续看好,但对外围市场则保持冷静观望态势,投资逻辑趋同。拿地企业中万科、龙湖、中国铁建等均有收获。

点评:此次土地拍卖的结果反映了房企对不同区域的投资策略和市场预期,万科、龙湖等的拿地也显示了大型房企对成都市场的看好以及他们在土地市场的竞争力。

NO.4 北京:物业不得收取生活垃圾处理费

8月23日,北京市住建委发布通知,要求北京市物业服务人不得收取生活垃圾处理费,不得向业主或者物业使用人收取室内装修装饰管理服务费及保证金(含装修押金),进一步规范住宅物业管理项目收费。北京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称,这是针对群众投诉较高的“物业服务不标准、不规范和收费存在乱象”问题整改整治的重要举措;同时物业服务人员应当加强对物业管理区域内拆除、改造共有部分的巡视检查,不得以不收费为由不履行义务。

点评:这对北京的业主和物业公司都有一定的影响。它反映了政府对物业服务标准化和规范化的关注,以及对于消费者权益的保护,也是对之前物业服务乱象的一次整治。

【每经房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Real-estate-Circle】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41N114502642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北京市 北京 成都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