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北京优化土地供应管理,将分用途明确土地出让价款

每日经济新闻 2023-12-19 14:58:41

每经记者 陈梦妤    每经编辑 魏文艺    

12月19日,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发布《关于明确商品住宅用地项目相关土地价款有关事项的通知》,进一步优化土地供应管理。

图片来源: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网站

具体措施为:一是对于新发布出让公告的住宅用地搭配公建用地出让的项目,将在公告(预申请公告)中分别明确住宅用途、公建用途的起始价,并按照各自用途起始价占项目起始总价的比例,确定土地成交价款中溢价部分住宅用途、公建用途所占比例。同时,将在出让合同中分别明确住宅用途、公建用途各自的土地成交价款,将在出让合同补充协议中分别明确地下车库用途、仓储用途等各自的土地价款。二是对于新发布出让公告的纯住宅用地项目,将在出让合同补充协议中分别明确地下车库用途、仓储用途等各自的土地价款。三是对于正在公告及2021年以来已成交且尚未全部办理完成网签手续的项目,按上述原则执行。

今年以来,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多次召开企业座谈会,围绕商品住宅用地供应工作广泛听取市场主体声音,及时掌握市场需求,不断优化政策工具。此次分用途明晰地价款的做法正是对市场主体合理化建议的及时回应,也是加强精细化管理,提高信息透明度的重要举措,优化后将更有利于企业据实核算不同用途土地开发成本,提高投资决策的精准度。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王佳飞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