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第二支箭”再发力,龙湖成功发行11亿元中期票据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8-30 22:25:36

每经记者 陈利    每经编辑 魏文艺    

8月30日,龙湖集团(HK00960,股价17.340港元,市值1143亿港元)成功发行2023年第一期中期票据,发行规模11亿元,期限3年,利率为3.5%。

据上海清算所8月29日公开信息显示,重庆龙湖企业拓展有限公司2023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于8月30日9:00至18:00进行申购,申购区间为3.0%-3.8%。重庆龙湖企业拓展有限公司为龙湖集团间接附属公司,也是龙湖集团境内重要的发债融资平台。

来源:上海清算所官网

该债券由中债信用增进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债增进)提供全额无条件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由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以及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四大国有银行联合承销。

据悉,这是自去年以来,龙湖第三次成功发行中债增进担保中票。2022年8月,龙湖发行2022年第一期中期票据,规模15亿元,为中债增进提供全额担保增信支持的首单民营房企债券;2022年11月,龙湖发行规模为20亿元的中期票据,是央行“第二支箭”延期并扩容政策实施后民营房企发行的首单债券。至今,龙湖累计发行中债增进债券规模达到46亿元,是截至目前发行规模最大的房企。

事实上,在今年的中期业绩会上,龙湖集团首席财务官赵轶就曾表示,公司银行授信、开发性物业贷款、港币银团以及中债增进债券均有充足的余额。在今年7-8月,龙湖已累计偿还共计83.7亿元公司债,至此,2023年内境内到期公司债已基本还清,仅余11月到期的1.19亿元。

公开信息显示,截至目前,包括新湖中宝、新城控股、中骏集团、金辉集团等房企在今年也曾先后成功发行中债增进债券,规模分别为7亿元、8.5亿元、7亿元、8亿元,利率均在4%及以上。

就在龙湖中票发行的当天,中国人民银行召开金融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工作推进会,会议提出,将在债券方面推动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扩容、增量、提效,扩大民营企业债券融资规模,鼓励和引导机构投资者尤其是银行,加大对民营企业债券的配置。

【每经房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Real-estate-Circle】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41N139642043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