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盘江股份山脚树矿发生事故致16人不幸遇难,10年前上市公司另一煤矿13位矿工遇难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9-24 23:55:47

每经记者 宋思艰    每经编辑 魏官红    

今日(9月24日)晚间,贵州省盘州市政府在官网发布消息称:“9月24日上午8时10分左右,盘州市盘关镇山脚树煤矿发生一起事故,初步判断为运输胶带着火,造成16人被困。经矿山救护队施救,目前火已扑灭,出事工作面温度和气体恢复正常。经初步核实,16人已无生命体征。其他各项工作正积极开展”。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该事故发生煤矿为盘江股份(SH600395,股价6.62元,市值142.11亿元)旗下煤矿。

2023年9月9日,“动静贵州”官方微信号发布了一条对盘江股份山脚树矿矿长侯建国的采访稿。其中提到,“工作中,侯建国始终坚持做好井下督导检查,以改善井下巷道基本状况为主线,重点推进采煤、掘进、巷修、皮带运输、轨道运输、打钻抽放等专业的标准化建设,严格考核评比,重点对井下工程质量、文明生产和作业环境安全进行监督检查。”

记者注意到,10年前的2013年1月18日,盘江股份旗下金佳煤矿曾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造成13位矿工不幸遇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煤矿 盘江股份 煤炭开采 贵州省 煤炭概念 事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