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长沙优化房地产政策:放开首套房限购,网签4年可转让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9-22 10:32:00

每经记者 陈荣浩    每经编辑 魏文艺    

又一个省会城市优化限购、限售政策。

9月22日,据长沙发布官微,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关于优化房地产调控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长沙部分房地产限购、限售政策进行优化,并自9月22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

《通知》明确,居民家庭(含非本市户籍家庭)在长沙购买首套商品住房,不再需要提供购房证明;商品住房网签备案满4年,可进行转让。

来源:长沙市住建局官网

长沙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政策优化旨在坚持因城施策、精准调控的要求,更好满足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关于限购政策,此次优化为居民家庭(含非本市户籍家庭)在长沙买首套商品住房,不再需要提供购房证明。也就是说,居民在长沙限购区域无住房,可直接购买首套房,不用再提供落户、社保、个税等证明。而在此前,要求“新落户市民+12个月社保或个税;非本市户籍家庭+2年社保或个税”才能购房。此次放开了限购区域首套商品住房的限制条件,将更好地满足合理购房需求。支持安居乐业,就业创业。

关于限售政策,此次优化为“商品住房网签备案满4年,可进行转让”。此前要求“取得不动产权属证书满4年后,方可转让”,优化后能更好地满足“以小换大”“以旧换新”等改善性住房需求。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进入9月以来,放开限购政策的城市正在逐步增加。一线城市中广州率先放开了部分区域限购;二线城市中包括沈阳、南京、大连、兰州、青岛、济南、福州等10余个城市已全面放开了限购。

【每经房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Real-estate-Circle】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长沙市 长沙 房地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