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宏保险总经理兼CEO张凯离职 吴晓咏出任临时负责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6-14 16:36:57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编辑 张益铭    

近日,有消息称,在中宏保险任职七年半的总经理兼CEO张凯即将卸任。

6月14日,记者从中宏人寿相关负责人处证实了这一消息。该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张凯女士决定寻求外部机会开启新的职业篇章。现任副总经理吴晓咏将于2023年6月16日起担任公司临时负责人。”

总经理兼CEO张凯即将卸任

张凯是2015年加入中宏保险的,经原保监会核准后,于2016年2月起担任中宏保险总经理。在加入中宏人寿之前,张凯就职于花旗银行,历任花旗集团总部、亚太区和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多项要职。加入花旗前,张凯还曾担任麦肯锡管理咨询公司顾问以及华信惠悦咨询公司的精算分析师。

在张凯任职的7年间,中宏人寿的总资产增长3.3倍,保险业务收入增长2.9倍,净利润也一直维持盈利,并在合资寿险公司中排在前列。

张凯作为中宏保险首位女性CEO,也非常关注女性职业发展和女性健康保障。从2019年开始,中宏保险与复旦大学连续三年合作发布《中国女性健康与风险管理白皮书》《中国女性养老与风险管理白皮书》《中国女性职业选择与风险管理白皮书》,重点聚焦女性健康、养老与职业发展等话题。

张凯曾表示,“现代职业女性正以更宽的视野和更多的维度审视自身职业发展,提升女性的职场归属感和职业成就感,需要集聚社会、企业和个人三者的合力。

如今,随着张凯的卸任,中宏保险的下一任接棒人成为悬念。据中宏保险相关负责人表示,现任副总经理吴晓咏将于2023年6月16日起担任公司临时负责人。

公开资料显示,吴晓咏于2019年9月加入中宏保险担任首席投资官,并于2021年起兼任首席财务官。吴晓咏在加入中宏保险前,曾就职于上海复星集团,历任多个投资管理职务,在此之前,还曾在瑞泰人寿、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恒康天安人寿和永大期货经纪有限公司担任投资管理岗位。

上述负责人表示,中宏保险股东和董事会将支持吴晓咏顺利交接并且带领公司继续发展。

一季度实现净利润2.03亿元

据悉,中宏保险成立于1996年11月,是国内首家中外合资人寿保险公司,由加拿大宏利旗下的宏利人寿保险(国际)有限公司和中国中化核心成员——中化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合资组建。目前,中宏保险在上海、北京、广东、浙江、江苏、四川、山东、福建、重庆、辽宁、天津、湖北、河北、湖南和陕西等地的50多个城市稳步发展。

从经营状况来看,中宏保险表现十分稳健。2010年至2022年保险业务收入分别为19.9亿元、23.14亿元、27.32亿元、29.87亿元、33.4亿元、39.6亿元、50.2亿元、67.4亿元、81亿元、99.6亿元、122.7亿元、134.1亿元、145.7亿元。

除了保费收入稳健增长外,中宏人寿自2010年以来一直处于盈利状态。2010年至2022年,该公司净利润依次为1.23亿元、1.16亿元、1.59亿元、1.83亿元、2.9亿元、4.2亿元、4.35亿元、5.3亿元、6.9亿元、9.1亿元、10.89亿元、10.5亿元、4.58亿元。

进入2013年,中宏保险的盈利势头依旧。一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中宏保险实现保险业务收入70.5亿元,实现净利润2.03亿元。中宏保险表示,今年以来,寿险行业展现复苏迹象。公司密切关注宏观经济和行业的发展趋势,保持战略定力,引领高质量发展,继续以“成为中国领先的健康和养老专家”为战略目标,夯实经营基础,提升战略风险管理水平。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4118415434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保险 中宏保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