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合众财险总经理吴逖因个人原因辞职 周玮出任临时负责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31 16:12:44

日前,合众财险连发两则人事变动公告。公告显示,吴逖因个人原因辞去总经理职务,与此同时,董事会任命周玮担任临时负责人。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编辑 廖丹    

日前,合众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众财险”)连发两则人事变动公告。公告显示,吴逖因个人原因辞去总经理职务,与此同时,董事会任命周玮担任临时负责人,并于2023年1月17日正式生效。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周玮来自亚太财产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太财险”),原职位是亚太财险总精算师、总裁助理。

周玮出任临时负责人

合众财险公告显示,董事会近日收到吴逖的书面辞职信函。吴逖因个人原因,向董事会请辞公司总经理职务。根据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董事会同意吴逖先生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并于2023年1月17日正式生效。

据悉,吴逖于2019年获批成为合众财险总经理。

为了应对总经理一职的空缺,合众财险任命周玮为临时负责人。从公开资料来看,合众财险新任命的临时负责人周玮,其此前未出现在合众财险近期的董监高名单中。这意味着,他可能来自其他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周玮来自亚太财险,原职位是亚太财险总精算师、总裁助理,还曾担任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精算部/产品开发部高级主管;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产品管理与精算部副总经理、精算责任人(兼)、智能定价中心副总经理(兼)等职。

目前,周玮已经不在亚太财险的高管名单中。

公开资料显示,合众财险由合众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公司于2015年1月30日成立,是主要经营财产保险业务的全国性保险公司。2021年3月,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入股合众财险。

当前,合众财险的股东共有三位,分别是合众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66.17%、33.33%和0.5%。

2022年净亏损9207万元

作为一家中小财险公司,合众财险能获得吉利的投资,无疑是找到了好的“靠山”。合众财险官网上的战略定位中也写道:依托股东资源,力争在主机厂垂直领域实现规模与品质第一,成为科技应用能力强、具有价值回报的保险公司,利用技术手段凸显竞争优势。

合众财险相关人士此前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也表示,“由于吉利的入股,合众财险可借助吉利体系的战略布局及资源,实现‘汽车+保险’的全产业链的资源协同。深入汽车产业链,围绕汽车及相关业务进行产品设计与定价、服务模式、销售渠道管理等方面的探索创新及优化。同时逐步提升保险产品服务的科技应用程度。”

不过,从盈利的数据来看,自2015年成立至今,合众财险尚未进入盈利期。2022年全年,合众财险实现保险业务收入3.10亿元,同比增长约74%;实现净亏损9207万元,亏损情况与2021年基本持平。

不过,合众财险的偿付能力一直在合规范围内。2022年四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报告期末,合众财险的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和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均为785.40%。

合众财险表示,报告期内,公司收到监管关于2022年第三季度的风险综合评级结果,被评为BB类,与第二季度持平。此外,公司收到了北京银保监局关于三季度风险综合评级的通报,已安排1月份向公司董事会汇报,并组织整改。同时,公司将加强内控管理,提升各业务环节的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公司整体竞争力,逐步改善风险综合评级结果。

面向未来,合众财险在官网表示,将充分挖掘股东资源,快速建立生态,布局交叉销售,不断提升经代、综拓等渠道的专业化程度,建设第三方平台、互联网直营等渠道,实现“空中+地面”的立体化发展,探索建立与公司发展、客户需要、社会责任相适应的综合金融服务模式。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53461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合众财险 合众财险 财产险 职位变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