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横琴人寿总经理黄志伟离职 副总经理崔望岭出任临时负责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5-31 14:39:56

◎横琴人寿董事会收到总经理黄志伟的辞职报告,基于个人原因,黄志伟申请辞去公司总经理及兼任的所有职务。该辞任已于5月25日经公司董事会批准,同时,董事会指定副总经理崔望岭为公司临时负责人。

◎偿付能力数据报告显示,2023年第一季度,横琴人寿实现保险业务收入39.27亿元,净亏损1.15亿元。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编辑 陈旭    

5月30日,横琴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横琴人寿”)披露公告称,公司董事会收到总经理黄志伟的辞职报告,基于个人原因,黄志伟申请辞去公司总经理及兼任的所有职务。

该辞任已于2023年5月25日经公司董事会批准,同时,董事会指定副总经理崔望岭为公司临时负责人。目前,横琴人寿官网已将黄志伟简历撤下。

崔望岭任职横琴人寿临时负责人

公开资料显示,黄志伟生于1975年9月,获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北京大学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清华大学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学位,高级经济师。2018年加入横琴人寿,此前曾任深圳市柏霖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新光海航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临时负责人。

对于黄志伟任职期间做出的贡献,横琴人寿给出了评价:在其任职期间,黄志伟先生积极践行高质量发展要求,恪尽职守、勤勉尽责、勇于创新,严格执行公司董事会的各项决策部署,推动战略落地,为公司的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公司董事会对黄志伟先生表示衷心感谢。

黄志伟辞职后,横琴人寿董事会指定崔望岭担任临时负责人。从简历来看,崔望岭也有着丰富的保险从业经验。

公开信息显示,崔望岭出生于1969年1月,任横琴人寿副总经理、总精算师、首席风险官,负责产品开发、风险管理、监察审计等方面工作,指导精算工作等。其自1997年7月起从事保险行业工作,曾任中意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精算部经理;2005年10月加入人保寿险,历任精算部总经理、投资部总经理、人保健康产品开发部总经理。2016年9月加入横琴人寿,曾任总经理助理、首席投资官。

目前,横琴人寿的管理层共有7名成员,分别是:临时负责人崔望岭、副总经理兼审计负责人张林、总经理助理兼首席投资官王立川、总经理助理吴智欣、总经理助理兼财务负责人谭明星、总经理助理李佗、合规负责人兼法律责任人李学成。

一季度公司净亏损1.15亿元

横琴人寿成立于2016年,注册地位于广东省珠海市。主要经营业务范围包括普通型保险,包括人寿保险和年金保险;健康保险;意外伤害保险;分红型保险;万能型保险;上述业务的再保险业务;国家法律、法规允许的保险资金运用业务等。

作为合作区唯一的寿险法人机构,横琴人寿自2016年诞生起,便将“家庭账户”“合伙型分销网络”和“数字横琴”确立为三大发展战略,并以打造“百年老店”为目标,横琴人寿现已实现了粤港澳大湾区“9+2”内地城市群机构全覆盖,在广东、江苏等地开设了24家分支机构,并在此基础上布局全国。

作为新成立的机构,横琴人寿开业的前几年一直处于亏损状态,但在2020年实现扭亏为盈,实现净利润0.59亿元。此举也打破了我国寿险行业“七平八盈”的定律,即寿险公司开业后第七年打平、第八年进入盈利周期。但是,连续盈利两年的横琴人寿去年再次出现亏损。

横琴人寿2022年年报显示,公司去年净亏损1.79亿元。该势头一直延续到今年。偿付能力数据报告显示,2023年第一季度,横琴人寿实现保险业务收入39.27亿元,净亏损1.15亿元。截至一季度末,横琴人寿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和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分别为118.65%和150.08%。

横琴人寿表示,2023年一季度,公司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较上季度上升18.96个百分点,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较上季度上升21.67个百分点。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横琴人寿 横琴人寿 保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