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突发:中信建投总经理李格平辞职,今年一季度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57.78%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6-01 23:04:10

每经记者 王砚丹    每经编辑 彭水萍

6月1日晚间,中信建投发布公告称,执行董事李格平因个人原因,向公司董事会提交辞职报告,申请辞去公司执行董事、董事会发展战略委员会委员、董事会风险管理委员会委员以及公司总经理、执行委员会委员、财务负责人等职务。 

公司:不会影响董事会正常运作

中信建投表示,公司经营一切正常,李格平的辞任不会影响董事会正常运作和公司日常经营。其关于公司总经理、执行委员会委员、财务负责人等高级管理人员职务的辞任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尽快履行公司治理程序。

对于李格平本次辞职,行业还是感觉较为突然。因为就在5月29日,中信建投刚刚召开了董事会。根据会后公告,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10名;实际出席董事10名,其中现场出席的董事4名,以电话方式出席的董事6名(朱佳董事、王华董事、浦伟光董事、赖观荣董事、张峥董事和吴溪董事)。而在5月31日晚间中信建投发布的《董事名单与其角色和职能》公开信息中,李格平还作为执行董事,被列为发展战略委员会与风险管理委员会委员。 

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57%

值得一提的是,中信建投董事长王常青今年正好满60岁,即将到龄退休。作为二把手的李格平本次辞职,亦引发了行业与市场对公司领导班子换届的关注。

中信建投2022年年报信息显示,李格平于2018年2月加入中信建投,自2018年4月起担任执行董事、总经理、执行委员会委员,自2018年5月起担任财务负责人,兼任中信建投国际董事长、中信建投投资董事。

从其简历来看,在加入中信建投之前,李格平曾深耕于证券行业多年,又有丰富的监管从业经验。

1992年6月至1996年4月,李格平任职于中国人民银行湖北省分行,历任湖北证券董事会秘书、上海业务部副总经理、深圳证券营业部总经理、资产管理部经理兼研究所副所长。1996年4月至2000年2月,历任湖北证券总裁助理兼资产管理事业部总经理、总裁助理兼国际业务部总经理、研究所所长、副总裁兼投行部总经理。2000年2月至2011年6月,他曾担任长江证券党委委员、总裁,并兼任过诺德基金董事长、长江证券承销保荐董事长等要职。

2011年6月开始,李格平赴监管任职。2011年6月至2014年2月,他出任中国证券业协会党委委员、秘书长。2014年2月至2016年12月,出任证监会证券基金机构监管部副主任。2016年12月至2018年2月,出任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证券机构管理部/保险机构管理部主任。

2018年2月,李格平加入中信建投后,公司经营保持稳健增长。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5.65亿元,同比下降7.72%,实现归母净利润75.07亿元,同比下降26.68%。

今年一季度,中信建投实现营业收入67亿元,同比增长5.81%;净利润24.33亿元,同比增长57.78%;基本每股收益0.28元。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证券投资 中信建投 证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