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泽连斯基承认乌军正在反攻!俄媒:乌军三天损失3715人!乌副防长:北约峰会将确定乌加入北约流程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6-10 23:12:05

每经编辑 张锦河    

据环球网援引法新社报道,泽连斯基在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乌克兰正在采取‘反攻’和防御行动,在这个阶段,我不会详细谈论细节”。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6月9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索契首次对乌军的反攻行动进行了评价。普京表示,乌克兰军队发起了反攻,乌军已经使用了其战略预备队,但其未能实现任何预定目标。

据参考消息6月8日报道,美国官员8日对CNN说,乌克兰军队在对俄军发动反攻的过程中遭遇“重大”伤亡。莫斯科估计,这场反攻已令乌方损失近5000人。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415924788

俄媒:乌军三天损失3715人

参考消息网援引俄新社6月9日报道,乌克兰副防长马里亚尔在“电报”社交平台上表示,基辅之所以不公布乌军在反攻期间的损失情况,是因为俄乌之间正在打信息战。

她写道:“当前的战争发生在两个维度:实体空间和信息空间。信息空间的战斗同样激烈,其中也有明确的目标、规则和规律。”

俄防长绍伊古此前宣布,基辅三天内在前线各个区域发起承诺已久的反攻,并为此集结大量武器装备和有生力量。俄军已阻止乌军攻势,挫败了敌人的进攻企图。乌军在这三天损失多达3715人。

另据俄罗斯连塔网6月9日报道,俄罗斯军事专家弗拉季斯拉夫·舒雷金在接受《消息报》采访时对乌克兰武装部队面临的问题作了预测。他认为,乌军的战略预备队最多只能发挥5至6天的作用,此后再使用这些预备部队将毫无意义。

报道援引舒雷金的话指出,乌克兰武装部队在整个交战接触线上已动用其现有全部预备部队的30%,“但它们甚至未能在任何地方突破(俄军的)第一道防线”。

这位专家表示,乌军的主要任务不是突破俄军防线,而是反攻,后者的结果将在未来几天内变得明显起来。他说:“如果这几天无法在交战接触线上扭转形势,他们就将被迫转入全面防守,而且这将是类似于(二战中德军在)库尔斯克战役后的防守。”

俄国防部通报:乌军24小时内损失1240名士兵、39辆坦克

据环球网援引“今日俄罗斯”(RT)电视台报道,俄罗斯国防部9日发布的最新每日通报中称,乌军在24小时内损失多达1240名士兵和39辆坦克。莫斯科方面表示,基辅在近一周内伤亡惨重。

报道称,俄罗斯国防部还表示,30辆步兵战车、38辆装甲车,以及十几门火炮和其他军事装备也被摧毁,其中一些装备是西方国家提供给基辅的。除此之外,通报补充称,两架乌克兰军用飞机、两枚英国提供的“风暴之影”远程巡航导弹,以及13架无人机也在一天内被拦截。

俄国防部长绍伊古8日说,乌克兰第47机械化旅共出动1500人和150辆装甲车,但俄军在炮火和空中支援的支持下击退了进攻。

绍伊古告诉记者,“8日凌晨1点30分,敌军总计1500名军人和150辆装甲车试图突破我们在扎波罗热方向的防御。”绍伊古称,经过两个小时的战斗,乌克兰方面损失了350名士兵、30辆坦克和1辆步兵战车。

绍伊古6日曾表示,“过去三天,乌克兰政权在前线的不同地区发动了一场蓄谋已久的攻势,为此集中了大量的装备和人力资源。”绍伊古说,乌军在6月5日试图派出5个旅从7个方向发起进攻,但在损失了1600多名士兵和28辆坦克后放弃了。

乌副防长:北约峰会将确定乌克兰加入北约流程

据参考消息网援引俄罗斯卫星社6月10日报道,乌克兰国防部副部长加夫里洛夫表示,北约维尔纽斯峰会将确定乌克兰加入北约的流程。

报道称,北约定于7月11日至12日在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举行峰会。

乌克兰国防部在“电报”社交平台引述加夫里洛夫的话称:“7月的北约峰会上将确定我国加入的步骤。”

他认为,虽然北约扩员需要全体成员同意,但在接纳乌克兰加入的过程中不会有大问题。

据央视新闻援引乌克兰国家通讯社报道,乌克兰国防部副部长加夫里洛夫当地时间10日表示,在7月的北约维尔纽斯峰会上,北约国家将就乌克兰如何加入北约提出一定的程序。

他表示,“在维尔纽斯峰会上乌克兰就应该清楚地认识到,冲突结束后,比如在一两年内,在完成某些程序性事情后,乌克兰将成为北约成员”。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环球网、参考消息网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417525546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乌克兰 北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