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俄媒:连续第2天!乌军试图对俄军发动“大规模进攻”!普京紧急讲话?克宫:假消息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6-05 23:04:48

每经编辑 黄胜    

据俄媒最新报道,乌军连续第二天试图发动“大规模进攻”,组织化程度更高、人数更多。

另一方面,针对俄罗斯境内广播电视网络部分线路出现的“普京紧急讲话”的情况,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这是假消息,是黑客攻击。

乌军连续第二天试图发动“大规模进攻”

据环球网援引“今日俄罗斯”(RT)最新消息,扎波罗热地区亲俄组织“我们与俄罗斯在一起”的负责人弗拉基米尔•罗戈夫5日表示,乌军连续第二天试图对俄军发动“大规模进攻”。俄国防部此前表示,乌军4日发动的第一次进攻被俄军击退,基辅方面损失了约250名军人和十多辆坦克。

俄罗斯在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仍在继续,一名俄罗斯士兵站在前线阵地的战壕中。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图片来源:环球网

报道称,罗戈夫在社交媒体上表示,5日凌晨,乌军在顿涅茨克地区对俄军发动进攻。他认为,与4日的进攻相比,乌军的此次进攻组织化程度更高,参与此次进攻的乌克兰士兵数量也相较于之前的更多。

据RT此前报道,俄罗斯国防部5日凌晨通报称,乌克兰军队发动“大规模进攻”,乌军4日上午在顿巴斯前线的5个地区向俄军发动进攻。俄国防部称,“敌人未能达成目标,(进攻)没有成功”。俄国防部还称,在交火中“乌克兰武装部队损失超250名军人,16辆坦克,3辆步兵车和21辆装甲车”。但据路透社报道,乌克兰方面指责莫斯科散布谣言。路透社称,乌克兰战略通讯中心没有直接回应俄国防部的声明,该部门在没有提供证据的情况下表示,俄罗斯将寻求散布谎言。

普京紧急讲话?克宫:假消息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6月5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俄罗斯境内广播电视网络部分线路出现的“普京紧急讲话”是假消息,是黑客攻击。目前黑客攻击已被消除,网络控制已重新恢复。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69906548

另外,当地时间6月5日,针对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有关将与俄罗斯就核军备问题开启无先决条件谈判的说法,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美方的表态是重要和积极的。俄方希望通过外交途径推动核军备问题的解决,并将考虑美方提出的对话形式。

佩斯科夫指出,俄方对对话持开放态度并认为这至关重要。但在俄美互信严重缺失的条件下,俄方将首先考虑美方提出的建议再作出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环球网、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环球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俄罗斯 普京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