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普京怒了!训斥副总理:“你是在装傻吗?”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12 13:45:00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参考消息1月12日援引俄新社11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在2023年举行的首次政府工作会议上,对飞机制造企业拖延订单工作提出严厉批评。普京在政府会议上训斥俄罗斯副总理丹尼斯·曼图罗夫:“你是在装傻吗?”

近日,俄乌双方激烈争夺巴赫穆特附近重镇索列达尔。俄罗斯国防部11日发布消息称,俄军在顿涅茨克方向控制了索列达尔的外围城镇,同时还在北部和南部对索列达尔实施封锁。但这一说法遭乌方否认。乌克兰方面表示,俄军在遭受损失的同时试图突破乌军的防御,但没有成功。

此外,俄罗斯又换将了!据新华社12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11日宣布更换俄对乌克兰开展特别军事行动区域联合部队总指挥,由俄武装力量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出任。

普京训斥副总理

据参考消息12日援引俄新社11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在2023年举行的首次政府工作会议上,对飞机制造企业拖延订单工作提出严厉批评。

图片来源:参考消息视频截图

报道称,普京对副总理兼工业和贸易部长丹尼斯·曼图罗夫说:“一些企业到现在还没有订单……很长时间了,太长时间了。企业必须了解自己的前景,订单,它们必须雇用劳动力,维护或扩大产能,明白吗?它们必须了解将订购多少军用飞机,多少民用飞机。它们甚至连2023年的订单都没有。

另据塔斯社报道,普京是在曼图罗夫做完工作汇报后对他提出这番批评的。曼图罗夫保证最近就将加快相关工作。但这种态度并未能让普京满意。普京要求必须一个月内完成。

他说:“我们在说什么?不明白我们现在生活在什么情况下吗?”

俄军取得这一进展?乌克兰否认

据CCTV4今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11日发布消息称,俄军在顿涅茨克方向控制了索列达尔的外围城镇,同时还在北部和南部对索列达尔实施封锁。但这一说法遭乌方否认。乌克兰方面表示,俄军在遭受损失的同时试图突破乌军的防御,但没有成功。

俄罗斯国防部称,俄军控制了索列达尔外围的博德哥罗德诺耶镇,索列达尔已被俄空降兵部队从北部和南部封锁。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1日表示,目前特别军事行动进展顺利,是否控制索列达尔这一问题仍需要等待正式声明。对此,乌克兰武装部队东部集团发言人11日表示,俄方发布消息不实,乌军总参谋部随后会对此进行说明。

乌克兰国防部11日表示索列达尔的战斗仍在继续,俄军进攻部队在遭受损失的同时试图突破乌克兰守军的防御并彻底占领城市,但没有取得成功。

在其他交战区域,俄国防部11日通报称,俄军在库皮扬斯克方向歼灭了超过30名乌军;在卢甘斯克地区歼灭了4支乌军侦查破坏小组;俄军还击落了1架乌军苏-27战机,摧毁1台美制M-777榴弹炮,同时拦截多枚火箭弹。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同一天发布战报称,乌军过去24小时击退俄方在哈尔科夫、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13个定居点附近的进攻。乌空军对俄军人员、武器和军事装备集中区进行了14次打击。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11日表示,乌克兰必须在白俄罗斯边境“做好准备”。据路透社报道,当天,在乌克兰西北部与白俄罗斯边境地区三处地点,乌克兰军队进行了演习训练。出于安全原因,军方要求不透露这些地点。乌方多次警告称,俄罗斯可能会试图利用白俄罗斯从北部对乌克兰发动新的地面进攻。

俄方宣布!“总指挥”换人

据新华社12日消息,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11日宣布更换俄对乌克兰开展特别军事行动区域联合部队总指挥,由俄武装力量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出任。

格拉西莫夫,图片来源:塔斯社

俄国防部网站消息说,格拉西莫夫大将已被任命为俄罗斯对乌克兰开展特别军事行动区域联合部队总指挥,原特别军事行动区域联合部队总指挥、俄空天军总司令苏罗维金大将,俄陆军总司令萨留科夫大将以及俄武装力量副总参谋长基姆上将出任副总指挥。

俄国防部表示,提高特别军事行动的管理层级与“行动中待解决任务范围的扩大、在不同军种间组织更为密切的互动、提高不同类型的保障质量和部队编队的管理效能”有关。

去年10月,绍伊古任命苏罗维金为俄对乌开展特别军事行动区域联合部队总指挥,他自2017年起出任俄空天军总司令。

据环球网去年12月13日曾综合塔斯社、《消息报》等多家俄媒报道,一些西方媒体和社交平台Telegram上的一些账号近日散布消息称,“俄罗斯总统普京已签署关于解除俄武装力量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职务的命令”。对此,俄总统新闻秘书、克宫发言人佩斯科夫13日在记者会上予以否认。

佩斯科夫当天在记者会上说,俄方从来不对“这些关于任命干部的闲话和传言”进行评论,绝大多数说法“都只是传言”。他还说,“没有签署任何命令,所以这纯属Telegram上的谣言,这样的谣言很多”。

据央视新闻报道,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主任顾问阿列斯托维奇12月17日在社交媒体表示,今年4至5月俄罗斯武装部队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视察伊久姆前线期间,乌克兰武装部队曾经对他发动袭击。报道称,乌军炮火覆盖了格拉西莫夫视察的指挥所,造成大量人员伤亡,但是格拉西莫夫提前离开了被袭地点。

值得注意的是,俄军已多次“换将”。据CCTV国际时讯1月10日援引塔斯社援引俄罗斯国防部消息来源报道称,亚历山大·拉平上将被任命为俄罗斯武装力量陆军总参谋长。目前,俄罗斯国防部尚未官宣此消息。俄罗斯国防部去年6月的公告曾表示,拉平上将在特别军事行动中负责指挥“中央”部队集团。

2022年10月8日,俄罗斯国防部发布公告称,由苏罗维金大将担任俄特别军事行动总指挥。

图片来源:CCTV国际时讯微博

苏罗维金1966年10月出生于新西伯利亚,毕业于伏龙芝军事学院,历任俄第20集团军司令,东部军区司令。2017年10月31日,苏罗维金被任命为俄空天军总司令,2021年8月被授予大将军衔。

据CCTV国际时讯,苏罗维金还参加过第二次车臣战争和叙利亚军事行动。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参考消息、CCTV4、新华社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俄乌局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