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最新!普京与朔尔茨通电话,事关“北溪管道泄漏”!德将再向乌提供“猎豹”防空坦克,朔尔茨曾坦克前留影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02 20:08:46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12月2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应邀与德国总理朔尔茨通电话,双方讨论了乌克兰问题。

普京指出,包括德国在内的西方国家向乌克兰提供武器的政策是具有破坏性的,普京敦促德国在乌克兰当前局势下重新考虑其做法。

普京认为,对“北溪”管道的泄漏事件,需要在俄罗斯相关机构的参与下以透明的方式进行调查。

两国领导人还就7月22日签署的黑海粮食倡议的执行情况进行了讨论。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182001935

德将再向乌提供7辆“猎豹”防空坦克,朔尔茨曾坦克前留影

另据环球网援引路透社12月2日报道,德国政府网站发布消息称,德国正在准备向乌克兰额外提供7辆德国“猎豹”防空坦克。路透社还提到,德国总理朔尔茨8月时曾在德国奥尔登堡一处军事训练基地视察乌克兰士兵训练使用这种武器。他当时在一辆“猎豹”防空坦克前留影。

路透社:德将额外向乌克兰提供7辆“猎豹”防空坦克

路透社称,截至目前,德国已向乌军提供了30辆“猎豹”防空坦克。德国政府没有说明计划将何时交付最新额外提供的7辆坦克。德政府称,这些坦克是军火制造商的库存,在某些情况下,它们的交付取决于正在进行的维修或生产进度。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VCG31N1242703381

路透社还援引德国《明镜周刊》的说法报道称,这7辆“猎豹”防空坦克原计划将被报废,目前正在由德国军火制造商“克劳斯·马菲·韦格曼”维修。在计划提供额外的这种武器的同时,德国政府还将向乌克兰输送更多的“猎豹”防空坦克的弹药。报道称,事实证明,“猎豹”防空坦克的弹药补给存在问题,因为拥有这种武器的弹药库存的瑞士,以其“中立国”地位为由拒绝提供弹药。

俄副总理:欧盟设置油价上限不会影响俄罗斯12月的石油产量

当地时间12月2日,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的说法报道称,欧盟设置油价上限不会影响俄罗斯12月的石油产量。

俄罗斯副总理亚历山大·诺瓦克表示,尽管存在不确定性,但俄罗斯石油仍将有足够需求。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另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2月1日,据路透社报道,一名欧盟官员透露,除波兰以外,欧盟各国已同意将欧盟进口俄罗斯海运石油的价格上限定为每桶60美元。

报道称,欧盟就每桶60美元的进口俄罗斯海运石油价格上限达成初步一致,同时还制定了一套调整机制,在国际油价低于每桶60美元的情况下,将俄罗斯海运油价上限保持在低于市场价格5%的水平。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但是目前上述内容仍有待波兰的同意。此前波兰希望设定更低的限价标准,一旦波兰同意将欧盟进口俄海运石油价格上限定为每桶60美元,相关协议将以书面形式在12月2日提交欧盟各国政府批准通过。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环球网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18200193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环球市场情报 石油化工 航运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