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宋志平:金融创新需坚持长期发展战略 服务于实体经济

2023-05-27 22:36:54

每经AI快讯,在5月27日举办的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年会(理事会)暨2023中国上市公司峰会中的“金融创新助力实体经济发展论坛”上,上市公司协会会长宋志平表示,近年来,受内外部经济环境下行等因素的影响,许多上市公司经营压力持续增长,在这样的背景下,金融行业如何保证质效,承担起稳定宏观经济、服务实体、促进经济恢复的重担,显得尤为重要和迫切。

宋志平谈到,金融创新是金融体制内涵的持续革新,有金融技术的创新和制度的创新。但无论是哪种创新,都需要既结合金融创新的长期发展战略,也贴近金融服务于实体的本质。实体经济的创新发展既要有技术作为创新的发展动力,也要有金融创新作为辅助,过度的金融创新或是脱离实体经济,都会对经济发展起反作用。

宋志平表示,协会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贯彻落实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指示精神,落实证监会监管工作会议精神,积极主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深入挖掘市场主体需求,推动金融机构聚焦服务实体经济,开发丰富金融产品,开展资本市场服务,稳住经济基本盘,支持助力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上证报)

责编 王瀚黎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