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李家超抵达重庆,副市长机场迎接!最新发文透露……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5-10 19:44:32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大湾区之声消息,5月10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率团访问重庆,他在社交媒体发文表示,这次一连三天的访问,将见证渝港两地成立具体合作机制。

新成立的“渝港合作会议机制”将是本届特区政府第一个与内地省市成立的新合作机制,也是继与北京市和上海市后特区政府与内地直辖市成立的第三个机制。

李家超微博最新发文:

我和团队抵达重庆了,感谢重庆市副市长张国智等在机场迎接!

重庆位于「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交汇点,是国家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更拥有丰富的历史和文化遗产、壮丽的山城风景和灯火璀璨的迷人夜景。国家通过重庆和成都两个大城市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与周边城市联动,推动高水平产业发展和对外开放。

渝港两地都是全国具影响力的重要经济中心,香港和重庆的交流更素来密切。香港除了是重庆近年最大的境外投资来源地外,去年更成为重庆首四位的贸易伙伴之一。特区政府亦早在 2012 年成立驻重庆联络处,为渝港两地政府搭建合作桥梁,推动两地在各方面的交流。

这次一连三天的访问,我们将见证渝港两地成立具体合作机制。新成立的「渝港合作会议机制」将是本届特区政府第一个与内地省市成立的新合作机制,亦是继与北京市和上海市后特区政府与内地直辖市成立的第三个机制。我和团队亦将参观在当地的港资项目和重庆的重点产业,了解重庆市的最新发展情况。

今晚,我会和在渝港人港企代表聚餐交流,了解更多两地合作的情况。我期望香港和重庆在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下,全面深化合作,让两地的发展踏上更高台阶!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大湾区之声微博、李家超微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据大湾区之声消息,5月10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率团访问重庆,他在社交媒体发文表示,这次一连三天的访问,将见证渝港两地成立具体合作机制。 新成立的“渝港合作会议机制”将是本届特区政府第一个与内地省市成立的新合作机制,也是继与北京市和上海市后特区政府与内地直辖市成立的第三个机制。 李家超微博最新发文: 我和团队抵达重庆了,感谢重庆市副市长张国智等在机场迎接! 重庆位于「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交汇点,是国家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更拥有丰富的历史和文化遗产、壮丽的山城风景和灯火璀璨的迷人夜景。国家通过重庆和成都两个大城市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与周边城市联动,推动高水平产业发展和对外开放。 渝港两地都是全国具影响力的重要经济中心,香港和重庆的交流更素来密切。香港除了是重庆近年最大的境外投资来源地外,去年更成为重庆首四位的贸易伙伴之一。特区政府亦早在2012年成立驻重庆联络处,为渝港两地政府搭建合作桥梁,推动两地在各方面的交流。 这次一连三天的访问,我们将见证渝港两地成立具体合作机制。新成立的「渝港合作会议机制」将是本届特区政府第一个与内地省市成立的新合作机制,亦是继与北京市和上海市后特区政府与内地直辖市成立的第三个机制。我和团队亦将参观在当地的港资项目和重庆的重点产业,了解重庆市的最新发展情况。 今晚,我会和在渝港人港企代表聚餐交流,了解更多两地合作的情况。我期望香港和重庆在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下,全面深化合作,让两地的发展踏上更高台阶!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大湾区之声微博、李家超微博
机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