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不再欢迎大规模游客”,巴厘岛拟出招:要来提前1年登记!曾年接待120万中国人,数天前发生命案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5-06 12:40:15

每经编辑 孙志成    

CFF20LXzkOwslO4bMjtibwo63qZ9hHAibLemqWFJibBOVPUWlDCnaX07niaTClTzbnQoAtJ9tTviapQTTUspSMTH05w.jpg

据海外网,印度尼西亚“Indonesiaexpat”新闻网站5日报道,旅游胜地巴厘岛计划对外国游客实施限制措施,想赴巴厘岛旅游需要提前一年申请

巴厘省省长瓦扬(WayanKoster)4日提出建议表示,随着巴厘岛逐渐从新冠疫情中恢复,越来越多的游客出现违法、不尊重当地文化的行为,他对此深感不满。“我们将不再欢迎大规模的游客,将通过实施配额制度来限制(游客人数)。”

CFF20LXzkOwGDHYQOQibDTzqPOaGBibGA0vgzEgk6Rpr8D1SzrB9NdhC9Yficsj0nTaBzXQaqRORqiauKceicicu32Bg.jp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一旦实施限制措施,外国游客在计划访问巴厘岛之前一年就需要登记。瓦扬说:“如果有配额,人们就得排队,明年想来的,现在就可以报名了。这就是我们想要应用的制度。”

巴厘岛被认为是冲浪爱好者的旅游胜地,自2023年初以来,每月游客人数多达30万以上,大多数游客来自澳大利亚、印度等国。游客人数的激增也衍生一系列问题,当地民众抱怨交通流量增加、污染严重,抱怨外国游客对当地文化缺乏尊重

巴厘岛位于印度尼西亚爪哇岛东部,以其美丽的海滩、蓝天、热带气候、宁静的文化和独特的文化艺术而闻名于世。

岛上有很多著名景点,包括热带雨林、火山、古老的寺庙、悬崖、水晶湖、沙滩、瀑布等。此外,巴厘岛还以其热带气候、水上运动、瑜伽、水疗、沙滩派对和咖啡文化而出名。

据中新社报道,新冠疫情前,中国已成为巴厘岛最大国际游客来源国

印尼著名文化旅游学者、乌达雅纳大学旅游孔子学院印尼方院长森德拉(I Made Sendra)曾表示,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到访巴厘岛的中国游客为38.7万人次,2018年增至136万人次,占外国游客总数的比例从11.82%提高至近三成

但据参考消息网援引法新社今年2月报道称,由于疫情,近年来,前往巴厘岛的中国游客数量锐减。

2020年,巴厘岛副省长苏卡瓦迪表示,巴厘岛财政收入的60%来自于旅游业。当年4月份印尼巴厘岛的外国游客几乎下降了100%,外国游客的到访数量由以往的每天1.7万名降到了几乎为零,与旅游业相关的5万人失去了工作。

CFF20LXzkOwGDHYQOQibDTzqPOaGBibGA0cibyRwicicHTdWWr5SyJqyXzUGCRCqjPC98ec1TEhzTyRjDgHJQ1liamPQ.png

巴厘岛历年接待外国游客人数(数据来源:statista.com)

不过,今年,印尼旅游部长已表示,印尼的目标是从低点强势反弹,并预计该国今年将迎来逾25万中国游客。巴厘岛的官员则更加乐观,他们希望,疫情前的每年120万中国游客中有三分之二能够再度光临。官员们预计,到2025年,中国游客的数量将恢复至疫情前的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游客在巴厘岛旅游时,偶有水上安全等突发状况发生。

2019年12月12日, 两名中国游客在巴厘努沙帕尼达岛参加水上游乐项目时发生溺水事故,所幸救援及时,虽未危及生命,但因治疗肺部损伤而产生了高额的治疗费用;同月初,一名中国年轻女游客在龙目岛进行浮潜游玩时失踪。

据中国驻登巴萨总领馆消息,2018年中国游客在巴厘岛因参加浮潜、香蕉船、滑翔伞等水上游玩项目而造成肺部呛水、骨折等受伤的案例屡见不鲜,其中重伤案例便接近10起。

2016年,据南方都市报报道,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派出的海外领事专题调研组一行了解到,在巴厘岛,中国公民领保案件较为突出的是溺水事故,包括因为拍照原因造成的溺亡事故。曾发生过新婚夫妇在礁岩上拍婚纱照被大浪卷走溺亡、在悬崖边拍照坠亡的个案

近日,一男一女两名中国游客在巴厘岛一酒店内死亡,引起大量关注。

根据公开新闻报道,这并不是第一次有中国公民在巴厘岛遇害。

中国驻印度尼西亚登巴萨总领馆曾在2018年1月6日发布公告,提醒在巴厘岛中国公民注意安全。

公告说,1月4日凌晨,一名在巴厘岛居住的中国公民(女)在其住所内遇害身亡。总领馆接报后高度重视,立即派员赴巴厘省警署了解情况,敦促警方尽快查明案件真相,缉拿凶手。

CFF20LXzkOwGDHYQOQibDTzqPOaGBibGA0BcZkYfVd4fKPtII9C6XnBwweQPx5FkVyxqWbRmNciaLkELrgJfeSuCw.jpg

编辑|孙志成 杜恒峰

校对|何小桃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新社、海外网、央视网、参考消息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