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巴厘岛洲际酒店命案后续:中国警方确认死者身份,领事馆发声……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5-04 17:26:58

每经编辑 李泽东    

近日,巴厘岛一酒店发生一起命案,有报道称死者为一名男性中国游客和一名女性中国游客。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5月4日上午,中国驻登巴萨总领事馆告诉南都记者,证实两名死者均为中国公民。但无法透露其他与案件有关的细节。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另据新京报5月4日报道,记者从警方获悉,其中一名女性死者是江西九江人,另一名死者是广西桂林平乐人。

4日14时,江西省南昌市公安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查询到一名与死者姓名发音相同的女性,出生于2001年,现户籍属地派出所为九江市公安局八里湖分局西二路派出所。该名女子于今年4月25日前往泰国。

随后,江西省九江市公安局八里湖分局西二路派出所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已接到此事相关通报,此次巴厘岛酒店游客死亡事件中,其中一名女性死者为该地居民。

另据广西桂林平乐县警方知情人士透露,此次事件中另一名死者的属地派出所是平乐县公安局附城派出所。目前,平乐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已经在联系死者家属,处理相关事宜。

巴厘岛网红酒店发命案,一男一女两中国游客身亡

据极目新闻援引当地媒体报道,遇害者住在该酒店4223房,案发时间为2023年5月1日早晨。在1日清晨6时43分左右,酒店大堂员工接到一名住客的电话,称他听到另一名住客在走廊呼救。随后男死者被发现躺在酒店走廊的露台上,他浑身是血,脖子和左腿均有伤口。女死者则躺在房间浴室内,颈上有缠绕的伤口。两名死者当时均全身赤裸。

CFF20LXzkOylAjCN5vcMQcYIOGZjFjYm6le6k8YbiaFq5hBmR6ic41w5XB5fxuAmk4Bic383RBfMbCGlibZCNAkOeA.jpg

报道截图

据了解,酒店房间是由女死者预订的。根据酒店监视器画面显示,女死者在4月30日晚上8点左右一人前往酒店登记入住。5月1日凌晨0点17分左右,男死者抵达酒店大堂,与女死者会面,随后两人一起进入房间。0点50分左右,男死者离开房间一段时间,然后再次返回。不久,该房间订购了酒店的食物,酒店员工在1点17分左右将食物送入房内,随后离开。

清晨6点32分,监视器画面显示,男死者匍匐着从房间里爬出来,身上带着血,最终在走廊上死去。

当地媒体报道,目前,当地警方正在调查此案。警方表示,两人的私人物品在酒店房间内没有丢失,还无法百分百断定两人是自杀还是被他杀。

巴厘岛一直是中国游客的热门出境旅行地,涉事的洲际酒店也经常出现在巴厘岛的旅行攻略里。目前,洲际酒店方面还没有就此事发表任何声明。洲际酒店官网依然显示可正常预订,没有任何异常。

中国公民出境游需要注意什么?

如今,越来越多的中国公民在休假时,选择出境旅游。出门在外,特别是出境游要注意哪些注意事项呢?

旅行机构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中国游客,在出境旅行时,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加强风险防范,一旦需要求助可以拨打电话12308。跟随旅游团出境游时,要有团队观念,严禁脱团,自觉听从领队安排,在旅行时切勿携带大量现金,护照、身份证、银行卡等重要证件和贵重物品应随身携带。

另外,时刻提防电信诈骗,不参加赌博等非法活动,不携带违规物品出入境;进入酒店、景区、博物馆、文物保护单位等旅游场所时,严格遵守安全管理规定;谨慎参与漂流、潜水、攀岩、蹦极、低空飞行、大型机动游戏等高风险项目;严格遵守当地警方及有关部门发布的安全提示警示,避免夜间单独外出。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京报、极目新闻、南方都市报、羊城晚报、长江云客户端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酒店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