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已自杀身亡!洛杉矶枪击案嫌犯系72岁亚裔,我总领馆提醒中国公民注意安全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23 17:43:05

每经编辑 王月龙    

据新华社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县警方当地时间22日确认,涉嫌制造21日晚蒙特雷帕克市大规模枪击案的男性嫌疑人当天在洛杉矶县另一座城市与警察对峙后自杀身亡。

CFF20LXzkOxszEeNHP8xkG4fED5ibUsAVVBddo0694ruk2KE3xohHclA9LFcvbLXYKDGtbcvuC4kkH9b1FYEZOw.png

图片来源:新华社

洛杉矶县警方负责人在22日傍晚的新闻发布会上确认,嫌疑人为亚裔,现年72岁,涉嫌在21日晚进入蒙特雷帕克市一家舞厅开枪行凶,导致10人死亡,10人受伤。记者了解到,当时舞厅内大约有100名客人在场。

据警方介绍,枪击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21日晚10时22分,嫌疑人作案后驾驶一辆白色面包车离开现场。22日上午,警方在距蒙特雷帕克市约50公里的托兰斯市发现该车,将其拦截在一处购物中心停车场内,随后听到车内传来一声枪响。

警方稍晚宣布,在车内发现一把手枪和一名死者。死者为嫌疑人,死因是自杀。

洛杉矶县警方还确认,10名遇害者中有5名男性和5名女性。但警方没有公布他们的身份,也未披露嫌疑人作案动机。

21日案发当天蒙特雷帕克市举办了当地传统中国农历新年庆祝活动,吸引数千人参加,活动举办地点距离遇袭舞厅很近,但案发前当日活动已结束。案发后,当地警方宣布取消22日的庆祝活动。

据美国媒体报道,这是洛杉矶地区近十几年来发生的最严重枪击事件之一,也是今年以来美国发生的死亡人数最多的大规模枪击事件。

据中新社援引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3日最新消息,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22日发布公告,为悼念加州洛杉矶县蒙特雷帕克市枪击事件遇难者,下令白宫等联邦政府大楼降半旗,直至当地时间26日日落。 

稍早前,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官微消息,1月21日晚,洛杉矶郡Monterey Park市发生枪击事件,造成至少10人死亡、10人受伤。

总领馆提醒领区内中国公民提高风险意识,加强安全防范,确保自身安全。如遇人身安全威胁,请及时拨打911报警。

CFF20LXzkOxszEeNHP8xkG4fED5ibUsAVZLRicLTkMvGlrzlJicibAOm9AyOoz0MVJ7MmABxHP9qaCbI8cRSBarjdA.png

编辑|王月龙 杜波

校对|张益铭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新华社、中新社、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洛杉矶领事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