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五一”旅游消费趋势数据报告②丨超七成受访者预计花费6000元以内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4-26 21:36:43

每经记者 杨卉    每经编辑 文多    

消费有态度,数据来说话。4月26日,每日经济新闻和数字化产品与服务提供商HCR慧辰股份联合推出第二期旅游消费趋势数据报告。此次调研共回收有效样本1109份,“五一”假期消费者出游态度指数为85.74,出游意愿强烈。

那么,一口气5天连休,游客愿意为这场旅行支付多少成本?

从统计数据来看,“五一”假期预计人均消费在2000元以内的受访者约为22.7%,计划人均消费2000元~6000元的受访对象占比最高,为48.4%;计划消费6000元~10000元的受访对象占比为23.2%;计划在“五一”假期人均消费过万的受访者相对较少,约为5.7%。

“五一”人均计划消费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不少消费者在社交媒体反馈称,“五一”假期机酒产品“量价齐升”,为合理安排行程,订到性价比极佳的产品,消费者们早早就开始了旅程规划。

HCR慧辰股份公共事务部负责人黄勇就提出,此次“五一”假期是新冠疫情防控措施调整以来,第一个真正可以放开玩的长假。“很多游客都对‘五一’期盼已久,这次调查也显示,38.6%的受访者是提前至少两个月就订票了,可见出游心情之迫切。”

具体来看,根据调研数据,受访对象平均计划出游天数达到3.8天。从不同年龄段看,随着年龄增长,人们的平均计划出游时间也在上升,41~50岁年龄段的受访对象平均计划出游时间最长,过了这个年龄段,随着年龄增长,平均计划出游时间下降。从不同区域看,东北地区受访对象平均计划出游天数最高,为4.3天,出游意愿最强烈;华北地区平均计划出游天数最低,为3.4天。

从准备时间上看,此次“五一”说走就走的游客占比最少,为3.6%,96.4%的受访对象都有提前策划旅途细节。其中,提前一个月开始筹划的游客占比最高,为37%;提前两个月就开始准备的受访对象约占总数的22%;提前1~2周准备的受访对象约占总数的20.9%。

游客提前订票的时间周期

从出游同伴的选择上看,伴侣或夫妻同行的占比最高,为46.7%;好友同行占比21.6%,家人一同出行占比21%。此外,还有10.5%的受访对象选择一人单独出行。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大消费 旅游 慧辰股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