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沙拉”组合来了?这家车企旗下两大品牌正式整合!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24 08:10:26

每经记者 段思瑶    每经编辑 王月龙 范文清    

CFF20LXzkOz9Dby8fVLMM8pwmiacicALPsKrxvTC4KQdXn4f2fNQ5PMOhpKTzGPVBdeHqnf15wtOfnIFS9kibZ6uQ.jpg

日前有消息称,长城汽车旗下新能源品牌欧拉与沙龙已正式整合,同时沙龙旗下车型机甲龙已入驻欧拉社区,将在欧拉App中显示,机甲龙专区也在该App一同上线。

对此,3月23日,长城汽车方面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由于品牌战略调整,沙龙APP将会与欧拉APP整合运营,目前已在欧拉APP开通机甲龙专区,具体的迁移计划还需要关注欧拉和沙龙APP的动态更新。”

据悉,此次关于欧拉与沙龙APP的整合正是长城汽车品牌资源整合举措的一部分。去年12月,长城汽车对旗下品牌进行资源整合,在架构保持现有品牌战略不变的前提下,对欧拉、沙龙、魏牌、坦克分别进行组织和渠道领域的整合,同时对哈弗品牌进行强化。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沙龙汽车转向经销模式运营

据了解,此次调整在组织管理上,欧拉和沙龙品牌将全面整合,形成专注纯电的全新组织,由沙龙品牌CEO文飞担任沙龙和欧拉双品牌CEO。调整后,欧拉和沙龙,魏牌和坦克均将采用双品牌运营的模式,即采用1套渠道、1.5套组织、2个品牌。

CFF20LXzkOz9Dby8fVLMM8pwmiacicALPsBhIapxpnYMYGgIsQY8Tpqab4nzPKxiaVkUuDDMJiciaZG8Kz4SI4tE05A.jpg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一位沙龙汽车内部人员曾告诉记者:“沙龙与欧拉共用1套渠道后,将抛弃原来的直营模式,转向经销商模式。之前布局的7家直营店,也都要改成经销商模式。”

“为了进一步集中优势资源服务品牌,全面提升运营效率和协同发展,后续沙龙品牌渠道将与欧拉品牌渠道聚合运营,采取授权经销商模式,加快各城市渠道网络覆盖。”长城汽车方面向记者表示,沙龙品牌已运营的店面,现阶段为厂家直营,因集团战略调整,为保证用户体验及服务,后续将引入经销商运营。

在2022年的成都车展上,沙龙汽车发布了机甲龙量产版车型。目前,机甲龙已登上了工信部申报名单。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聚焦一个长城汽车

此次欧拉与沙龙APP整合背后,是长城汽车以“ONE GWM”为全球品牌行动纲领进行的新一轮品牌跃级。记者注意到,近来长城汽车在战略调整、全球化布局上不断强调“聚焦一个长城汽车”,以更好地集中优势资源,强化战略协同,建立更清晰、差异化的品牌定位。

CFF20LXzkOz9Dby8fVLMM8pwmiacicALPs14y86UDw0lI1t4ico0Qibp44Rh0UVticgiaeucVgdqCyjYYgnFHUAjKaZw.jpg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比如,哈弗作为长城旗下最大的整车板块,将投入更多资源,进一步放大品牌势能,针对核心战略车型,将由品牌(副)总挂帅统筹整体工作;“欧拉+沙龙”、“坦克+魏牌”承担新能源和品牌高端化两大任务;长城皮卡则专注皮卡车型,加大资源投入,加速向新能源转型。

有分析认为,组织架构调整后,长城汽车各品牌定位更加清晰,有望进一步集中优势资源、提升整体效率。

在调整组织架构的同时,长城汽车正加快电动智能化转型。日前,长城汽车发布全新Hi4混动技术,这一技术将率先搭载于哈弗新能源车型,预计在今年4月份正式亮相,同时计划全系新能源产品在2024年全面普及四驱。

据长城汽车总裁穆峰透露,今年长城计划推出10余款新能源产品,其中四款是纯电动车,七款是混动车。针对家庭主力车,长城至少在2025年之前还会坚持PHEV(插电混动)定位。

记者|段思瑶

编辑|王月龙 范文清 杜波

校对|段炼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  nbdnews  原创文章|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镜像等使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