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成都已筹集TOD保障性租赁住房超2万套,明年首批投入运营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22 17:27:28

成都“十四五”期间计划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30万套(间),解决好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住房问题,其中TOD项目将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5万套。

每经记者 淡忠奎    每经编辑 刘艳美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淡忠奎 摄

“截至目前,(成都)已经在10余个TOD综合开发项目中,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超过2万套,今年首批项目将陆续封顶,明年投入运营。”3月22日,在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成都市“轨道交通建设”专场新闻发布会上,成都市住建局副局长王建新在回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提问时表示,成都“十四五”期间计划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30万套(间),解决好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住房问题,其中TOD项目将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5万套。

王建新表示,在TOD项目中优先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是成都市率先提出的创新性做法。TOD项目利用轨道交通优势,将居住、商业、办公、社交、文化娱乐和公共服务等生活要素集聚一起,秉持“人城产”融合发展的理念,为青年市民提供一个交通便捷、生活舒适、配套完善、安全经济的宜居乐居环境。

成都TOD项目从2021年全面启动保障性租赁住房的总体规划、产品研发和建设运营等工作。跟其他保障性租赁住房相比,TOD保障租赁房主要特征有三方面:

一是高效率,“出门即地铁”。当前,成都轨道集团已启动的TOD保障性租赁住房分布在地铁3号线、10号线、7号线等多条线路站点周边,将有效缩短新市民、青年人的通勤时间;

二是高颜值,“出门即公园”。成都TOD遵循“137”圈层规划模式,在轨道站点300米到700米范围构建起“公园+小游园+微绿地”多层次公园体系;

三是高品质,“一站式生活体验”。以双凤桥TOD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为例,项目坐落于3号线双凤桥地铁站旁,提前规划了包含教育、办公、商业、美食、运动、娱乐等在内的完备的生活服务体系,并先后分两批次落位实施近3000套保障性租赁住房,解决周边市民的租住生活问题。

“2022年,该项目已完成主体结构封顶,目前正开展室内装修,预计将于年内亮相。”王建新表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