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数读| 龙湖杀回前十!2月上市房企销售复苏,长三角土拍火热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09 10:10:44

◎保利单月销售超过340亿元、万科单月销售295亿元、碧桂园292亿元,遥遥领先于其他房企。

每经记者 包晶晶    每经编辑 陈梦妤

开局战热身完之后,头部房企开始发力了。

2023年1-2月,房企前三甲保利、万科、碧桂园分别累计销售额635.5亿元、573.3亿元和562亿元,均突破560亿元大关,大幅超越2022年1-2月前三甲门槛值503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保利地产单月销售超过340亿元、万科单月销售295亿元、碧桂园292亿元,遥遥领先于其他房企。

2023年,每日经济新闻联合中指研究院,以详实客观的房企项目交易数据推出每经·上市房企销售金额月榜、每经·重点城市土地出让金榜单、每经·重点城市土地出让面积榜单。

龙湖杀回TOP10

除前三甲外,还有9家房企保持排名不变,包括建发、越秀、新城、中交等。排名下跌最多的是大悦城和荣盛发展,大悦城从第23名下跌至32名,荣盛发展则跌至第49名。

1月份杀入前十的建发继续保持势头,守住第10名宝座;龙湖从第11名杀回TOP10,单月销售173亿元,成绩亮眼。

总体来看,TOP50房企合计销售额4055亿元,已经接近2022年同期的4062亿元。

土地出让金环比翻番

2月份,北京2022年第五批次集中供地6宗宅地,3宗触顶、3宗底价成交;杭州2023年首批集中供地,13宗涉宅地块全部成交;苏州第一批次11宗宅地分两日全部出让成功。杭州、北京、苏州毫无悬念地登上土地出让金榜单前三,出让金分别为281亿元、216亿元和150亿元。

由于三地土地集中供应,2月份TOP20城市土地出让金合计达到1001亿元,相比1月份511亿元几乎翻倍,包括杭州、苏州在内,共10个长三角城市入榜,且排名较高。

长三角土拍市场复苏明显

从2月份TOP20入榜城市来看,排名前三的城市分别为西安、杭州、绍兴,分别成交土地207万平方米、143万平方米和135万平方米。TOP20合计成交2112万平方米,环比1月份1908万平方米有了温和上行。

值得注意的是,排名第2-6名的均为长三角城市,且共有13城上榜,复苏速度、范围均比其他城市群明显。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甄素静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万科A 大悦城 房地产 碧桂园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