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上市公司中女性董事比例逐年提高:女性职场地位抬升同时,健康意识也不容忽视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08 12:55:26

每经编辑 蒙锦涛    

CFF20LXzkOybgpnFhF8I58ibUFNXIEAic4gaGDpBykekJ22na65Ma0QcEQSiaPte9SdJFfa0plmJvZnicJcOibiaib6xA.png

近年来,随着代表可持续发展的ESG理念成为共识,管理层性别平等的话题也越发引起上市公司的关注。MSCI ESG研究部日前发布的《女性董事比例进度报告》显示,董事会中女性代表比例在全球范围内得到改善。2022年,女性担任董事席位的占比继续增加,在MSCI全球指数成分股中达到24.5%,较2021年的22.6%有所上升。2022年,女性董事比例高于30%的成分股公司从2021年的33%上升到38%。

CFF20LXzkOwwVJxK7gTmdSx4RZL7tx9amicStrx1ia1W6ZiaicpgMzXx3l9MwSv4MbH2DzoPR4ayghjM2qibdZBNouQ.jpg

无数女性踊跃于职场、贡献“巾帼色彩”的同时,对健康问题也不能掉以轻心。由于女性常常面对来自职场和家庭的双重压力,导致妇科疾病的发病率大大提高。

适值“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复星医药、每日经济新闻携手资本市场杰出高管一同致礼新时代新女性,推出“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关爱女性、关注健康。

CFF20LXzkOwwVJxK7gTmdSx4RZL7tx9apGMCbkuBwRjqWV7JGo4DfUHlOCnFT4ywiaJZ5lpn40xpU7icgvURMQuA.jpg

众所周知,宫颈癌、乳腺癌是目前威胁女性健康的两大主要“杀手”,在女性恶性肿瘤中排名第一和第二位。两癌筛查与接种疫苗是呵护女性健康的重要举措,尤其是在宫颈癌上,接种HPV疫苗是极佳的预防方式,其有效性和安全性已在世界范围内得到证明。

此外,即便是“阳康”之后,也依然推荐康复后3~6个月内接种疫苗加强针,特殊人群28天后可以接种。在接种疫苗的选择上,许多国际研究已经证明,先前接种灭活疫苗,再接种mRNA疫苗属于异源序贯加强接种,比同源加强接种的效果更好。目前,在中国香港已可选择自费接种复必泰二价mRNA疫苗作为加强针,复必泰二价mRNA疫苗已于2022年12月19日正式注册为中国香港药品/制品,自香港和内地全面通关后,内地居民赴港接种复必泰二价疫苗踊跃。

编辑|蒙锦涛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CFF20LXzkOyuoQNVLRGWjVfciaeNyib50W3Y9TDLicWBibJKOzIkD8GjeQ1UXS4mD9ONYY5AAMMOvRlWic9Oh3K3Lrw.jpg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