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23她力量|COMMUNE联合创始人范夏萌:像木兰般,选最难的路,做最好的自己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08 11:36:54

◎将个人看作市场上流通的一个产品去分析优劣,“要明白你的型号、功能,了解到自身真正的价值,并不断强化。”

每经记者 杨昕怡    海报设计 刘阳    每经编辑 刘雪梅    

在男性从业者占绝大多数比例的小酒馆赛道里,COMMUNE联合创始人兼首席品牌官范夏萌是其中极具代表性的女性力量(点击直达专题 | 2023新商业女性时代的“她力量”)。

“就像大众在化妆品销售中看到了李佳琦,他们可能先会觉得疑惑,口红不应该是女性来卖?那这个以酒水业务为主的赛道也是如此,很多人天生会觉得这应该是男性较多的行业。”谈及职场上的性别分布问题,范夏萌在女性进入小酒馆赛道这件事上用了“反差较大”一词。

但她观察到,随着行业的日渐成熟,这条赛道里迎来了越来越多的优秀女性,“在任何行业中,健康的职场构成不可能只有单一性别。不同性别都有自己的优劣,因此合理的性别搭配是团队DNA健康组成的一个刚需前提。”

范夏萌认为,小酒馆赛道需要女性视角的补足,女性从业者的加入不仅能帮助品牌更好地关注女性客群,更有助于为小酒馆赛道带来一些与时俱进的改变。

她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介绍,考虑到庞大的女性客群,COMMUNE的多位联合创始人在如何把这一酒类占比较重的餐饮品牌做得规范、安全、透明的问题上花费了不少心思。

例如,从空间设计上来说,COMMUNE不设有包间,且弱化了室内外空间的界限;在培训内部员工时,COMMUNE屡次强调,需要关注门店内女性客人是否有醉酒迹象,避免有危险情况发生;在营销上,COMMUNE也会给部分优质女顾客以“女神卡”的特殊会员身份。

作为联合创始人兼首席品牌官,范夏萌的工作是让更多人知道并了解COMMUNE,“女性身份让我能更细腻地阐释品牌文化,洞察更多客户需求”。

自然而然地,她和COMMUNE这一品牌一同行走着、成长着。据悉,创立于2016年的COMMUNE目前在全国拥有近100家门店,覆盖了30余个超一线、一线及省会城市的核心商圈,并拥有约230万的会员。

既是一个品牌的管理者,也是一个孩子的母亲,范夏萌认为,自己的管理风格和自身的母亲身份有着很多相似之处,“在管理时要做到温柔且坚定,没有过多职级的界限,专注具体业务的专业化讨论。”

“(在职场上)我还是希望更加专业化,让大家把精力专注在所做的事情上。”她经常提起一个比喻,将个人看作市场上流通的一个产品去分析优劣,“要明白你的型号、功能,了解到自身真正的价值,并不断强化。”

在她看来,“女性”只是一个普通的身份,希望自己和更多女性都能在职场、生活中弱化性别标签,“愿女性先从自身开始,弱化职场性别,像木兰般,选最难的路,做最好的自己。”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在男性从业者占绝大多数比例的小酒馆赛道里,COMMUNE联合创始人兼首席品牌官范夏萌是其中极具代表性的女性力量(点击直达专题|2023新商业女性时代的“她力量”)。 “就像大众在化妆品销售中看到了李佳琦,他们可能先会觉得疑惑,口红不应该是女性来卖?那这个以酒水业务为主的赛道也是如此,很多人天生会觉得这应该是男性较多的行业。”谈及职场上的性别分布问题,范夏萌在女性进入小酒馆赛道这件事上用了“反差较大”一词。 但她观察到,随着行业的日渐成熟,这条赛道里迎来了越来越多的优秀女性,“在任何行业中,健康的职场构成不可能只有单一性别。不同性别都有自己的优劣,因此合理的性别搭配是团队DNA健康组成的一个刚需前提。” 范夏萌认为,小酒馆赛道需要女性视角的补足,女性从业者的加入不仅能帮助品牌更好地关注女性客群,更有助于为小酒馆赛道带来一些与时俱进的改变。 她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介绍,考虑到庞大的女性客群,COMMUNE的多位联合创始人在如何把这一酒类占比较重的餐饮品牌做得规范、安全、透明的问题上花费了不少心思。 例如,从空间设计上来说,COMMUNE不设有包间,且弱化了室内外空间的界限;在培训内部员工时,COMMUNE屡次强调,需要关注门店内女性客人是否有醉酒迹象,避免有危险情况发生;在营销上,COMMUNE也会给部分优质女顾客以“女神卡”的特殊会员身份。 作为联合创始人兼首席品牌官,范夏萌的工作是让更多人知道并了解COMMUNE,“女性身份让我能更细腻地阐释品牌文化,洞察更多客户需求”。 自然而然地,她和COMMUNE这一品牌一同行走着、成长着。据悉,创立于2016年的COMMUNE目前在全国拥有近100家门店,覆盖了30余个超一线、一线及省会城市的核心商圈,并拥有约230万的会员。 既是一个品牌的管理者,也是一个孩子的母亲,范夏萌认为,自己的管理风格和自身的母亲身份有着很多相似之处,“在管理时要做到温柔且坚定,没有过多职级的界限,专注具体业务的专业化讨论。” “(在职场上)我还是希望更加专业化,让大家把精力专注在所做的事情上。”她经常提起一个比喻,将个人看作市场上流通的一个产品去分析优劣,“要明白你的型号、功能,了解到自身真正的价值,并不断强化。” 在她看来,“女性”只是一个普通的身份,希望自己和更多女性都能在职场、生活中弱化性别标签,“愿女性先从自身开始,弱化职场性别,像木兰般,选最难的路,做最好的自己。”
她力量 餐饮 她力量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