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董明珠第二、孟晚舟第四,第一名是她!福布斯中国发布2023杰出商界女性,上海、北京和杭州位列上榜数前三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07 17:13:24

每经编辑 黄胜    

福布斯中国发布2023杰出商界女性100,立讯精密创始人王来春再次登顶。榜单显示,立讯精密创始人、董事长王来春排名第一;格力电器董事长、总裁董明珠居第二;药明康德联合创始人、副总裁赵宁排第三;华为副董事长孟晚舟、抖音集团CEO张楠分别排第四、第五位。娃哈哈集团副董事长宗馥莉、碧桂园董事会主席杨惠妍等也榜上有名。

今年榜单的更新率为35%,入选者的平均年龄为51岁。其中,超过60%拥有硕士及以上(包括MBA、EMBA)学历、1/4以上拥有海外留学背景。在地区分布上,上海、北京和杭州是拥有最多上榜者的前三城市,人数合计达到半数。女性高管们所管理企业市值超过5.5万亿元,超过瑞典、阿根廷等国的GDP总额。

今年,立讯精密创始人王来春再次登顶杰出商界女性榜。作为苹果产业链的重要供应商之一,2022年前三季度,立讯精密营收增长79.3%,达1,452.5亿元。

每经记者 王晶 摄

出生于上世纪60年代,王来春的人生并没有太多选择。与大部分潮汕女孩一样,她从小就跟着长辈们做手工,贴补家用。生活的艰辛铸就了王来春的勤勉与坚毅。创业至今,她仍旧每天工作十几小时,每年飞行200多次。王来春认为,女性和男性在职场上并没有特别大的差异。引用家人对她的评价,王来春笑称自己是“雌雄共体”,既有强势的一面,也有母亲的柔软,在团队承受巨大压力时扮演姐姐、妈妈的角色,陪伴他们走过最艰难的时刻。

据公开资料,立讯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5月24日,公司总部位于中国广东省东莞市,于2010年9月15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功挂牌上市(股票代码:002475),自上市以来,营业收入年复合增长率达50%。

截至A股今日收盘,立讯精密(002475.SZ)股价跌2.27,报29.33元/股,总市值2089.1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福布斯中国、公开资料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王晶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格力电器 立讯精密 碧桂园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